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霸王别姬》中改形象 孟广禄首演楚霸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09年11月03日09:39

  当今风头最健的京剧裘派铜锤花脸孟广禄,历来以包公戏著称于世,但是在11月11日晚上的长安大戏院的舞台上,他将一改刚正廉明的文官形象,首次以繁重的唱、念、做、舞在《霸王别姬》中扮演威武刚烈的西楚霸王项羽,以裘派花脸的韵味唱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磅礴与悲怆,以大武生的威武和架子花脸的雄浑再现2000年前楚汉相争时的一段英雄与美人的传说。

  扮演虞姬的是曾经在CCTV京剧青年演员大赛中崭露头角的、北京京剧院的青年演员吴昊颐。同时,吴昊颐还将主演赵(燕侠)派经典剧目《白蛇传》中最为脍炙人口的“合钵”片段。优秀青年武生演员王雪清将在杨(小楼)派武生戏《挑滑车》中演绎一段如火如荼的古代战争场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