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剧就是卫星 《空中花园谋杀案》好评如潮(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03日09:09

  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黑色幽默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在今年5月首演之后,好评如潮,在北京连演三轮,上海连演二轮之后,将于11月12日至12月6日在蜂巢剧场加演第四轮。针对观众们的热烈反响,孟京辉表示说,当代戏剧应担负起卫星的功能。在该剧中,父亲为了儿女,身患绝症的病人为了昔日的初恋,粉丝为了明星,不惜把自己装成杀害房地产大亨的谋杀犯以换取一座豪宅。就在“假谋杀”即将骤变为“真谋杀”的危急时刻,主人公厨师长当头棒喝将这些“谋杀爱好者”们唤醒。该剧深刻探讨了在物欲面前,每一个人都将受到诱惑,而这种诱惑不是物质本身带来的,是物质点燃的某种情感,比如:尊重、崇拜、爱、仇恨等等。《空中花园谋杀案》在北京上演三轮后,很多观众都开始质疑对房子和物质的无穷欲望。一位观众告诉记者说:“每一个生活在大都市的年轻人现在每天讨论的话题都离不开房子,真的是房子充满无穷的诱惑力吗?还是房子代表了什么东西能够让每个人为它疯狂。看了《空中花园谋杀案》之后,感觉孟导的戏是与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情感困惑有关的。”导演孟京辉说:“当代戏剧就像是卫星,它所发出的信号应该是观众们的情感系统和审美系统能够接收到的、能够破译出来的,这才使当代戏剧作品有符合时代特质的美学价值。” (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