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春晚总统筹:看好周立波 力保赵本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徐云霄
2009年11月03日08:25

  成都商报11月3日报道 赵本山(空间)能不能上虎年央视春晚,最近成为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多方打探独家获知,央视最近确定相声大腕冯巩“御用编剧”崔砚君上任央视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他将把关赵本山、冯巩、黄宏、蔡明、郭达等大腕的春晚节目。崔砚君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赵本山能否上央视虎年春晚,主要看赵本山的身体状况,目前春晚剧组还是希望赵本山能上春晚。可喜的是,因为上海滑稽戏而一炮走红的上海演员周立波,有望登上春晚舞台。

  冯巩

  正在打磨剧本,搭档还没定

  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崔砚君,在央视春节晚会的相声小品圈里是响当当的金牌编剧,冯巩多年来的相声几乎都出自他之手,他因此被媒体誉为“冯巩御用编剧”“冯巩幕后高人”。2007年春晚,金越担任春晚总导演,崔砚君就被金越看中,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昨天,崔砚君告诉记者,他是国庆后走马上任2010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的,这是他和春晚总导演金越第二次牵手合作。“我这次主抓央视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主要精力还是挑选和审查优质相声、小品剧本,亲自写的剧本很少,今年只给冯巩写了一个相声剧本。”崔砚君透露,目前春晚剧组已经成立,打算在11月30日开始举行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预计挑选10个左右相声、小品节目。

  对于冯巩的虎年春晚节目,崔砚君表示,目前只拿出了一个初稿,是一个城市题材相声剧,冯巩正在打磨剧本,争取参加春晚第一次审查。至于冯巩的搭档,崔砚君透露,目前还无法确定,但不会是他的儿子、冯巩的徒弟崔艺东,因为崔艺东今年也单独准备了春晚节目。“不过为了避嫌,我不会力荐儿子参选的节目,一切看作品质量,由春晚剧组说了算。”

赵本山无人取代

  赵本山

  如果身体允许,一定上春晚

  谈到赵本山今年能否参加春晚一事,崔砚君透露,不出意外,赵本山应该会上虎年春晚。“他生病住院以前,本山就跟春晚剧组多次沟通过了,表示一定参加。出院以后,赵本山也表示,如果身体允许,他一定上春晚。”崔砚君透露,赵本山的身体恢复得比较好,他的春晚小品剧本,春晚剧组不会安排人创作,将由赵本山的专职编剧团队打造。“但是前几次春晚审查,(赵本山)可能都不会参加,他这段时间需要静养。我们也希望他这段时间好好休息,等身体康复后,再考虑拿出优秀的剧本上春晚。”

  对于媒体关于小沈阳毛毛等赵本山徒弟将单独上虎年春晚一事,崔砚君表示,“小沈阳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也可能单独上春晚”,但最后还要看小沈阳的小品剧本如何。

  据了解,赵本山目前回到沈阳养病,还没有给专职编剧徐正超发出创作指令。忙着《乡村爱情3》拍摄工作的执行导演、赵本山专职编剧徐正超表示,该剧原定本月下旬杀青,但赵本山可能要月底才能进入剧组拍戏,他大概要等到该剧12月中下旬正式杀青后,才有精力创作春晚剧本。赵本山春晚老搭档何庆魁也表示,老赵还没有跟他谈春晚小品创作事宜,他目前正赶写农村题材电视剧《返乡》剧本。虎年春晚导演金越早在9月初就找到了何庆魁和赵本山,希望他们再合作。何庆魁表示,他对此也很期待。“但是,因为本山生病,一切就充满变数了。本山得病后什么事都变得扑朔迷离,能不能上还不知道,所以我也没想本子的事。听说他身体恢复得挺好,我也挺高兴,不过关于小品的事我们一直还没有碰过。”

周立波受邀出席春晚

  周立波

  已发出邀请,让他上春晚

  2008年底,由周立波创作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在上海引起了轰动。其艺术形式为独创的海派清口,一个人,一个提示夹,一张椅子,以上海话脱口秀的形式演出2个小时,一票难求。最近几年央视一直坚持开门办春晚,注重挑选优秀南方小品、相声登上春晚舞台。崔砚君透露,由于网友、媒体推荐今年比较红火的上海滑稽戏演员周立波上春晚,春晚剧组也尊重民意给周立波发出了邀请函,目前双方在商定合作细节。忙着新作品《我为财狂》的周立波会不会上春晚?周立波表示:“能够得到央视春晚的邀请,对于演员而言是一个很高的荣誉。上春晚很好,毕竟是CCTV嘛!不过关键要看去做什么,怎么做。只有用合适的方式,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的情况下,我才会上春晚。”至于周立波自己最想以什么方式上春晚,他幽默地说:“让我当主持人我倒是很愿意!女搭档最好是杨澜!”

  谈到四川的相声小品,崔砚君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四川方面送来的节目,如果有好作品,他会亲自走一趟,到四川来选节目。

  又讯 昨日记者获悉,虎年春晚导演组已向刘谦抛出橄榄枝,刘谦已经获得邀请参加2010年的央视春晚。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