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马奖11月28日颁发 张曼玉阔别9年任颁奖嘉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09年11月03日08:15
张曼玉阔别金马九年后担任颁奖嘉宾
张曼玉阔别金马九年后担任颁奖嘉宾

  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8日举行,多年未参加颁奖典礼的金马影后张曼玉,也在金马奖主席侯孝贤的力邀之下,应允担任颁奖嘉宾,这距离她上次参加金马奖已经9年之久。

  入围6次、得奖5次的金马影后张曼玉,自从1989年以《三个女人的故事》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后,也陆续以《滚滚红尘》、《阮玲玉》、《甜蜜蜜》以及《花样年华》等片,将5座金马奖抱回家,是金马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影后。进入演艺圈超过25年的张曼玉,参与了75部影片的演出,精湛的演技实力,深获世界电影人的肯定。1992以《阮玲玉》一片成为柏林影展影后,成为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语女演员,2004年也以《清洁》荣登戛纳电影节影后。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