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童木》盗版被播数十万次 出品方索赔4000万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09年11月02日09:14
  中国、美国、日本合拍的动画大片《阿童木》10月29日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时,出品方收到各地电影院举报,指《阿童木》在网络上出现大量盗版视频。

  影片内地发行方光线影业联系政府公证处和知识产权部门,经过全面调查,取证,根据损失核算,决定向两家提供影片盗版视频在线播放的视频网站优酷网、酷6网提起诉讼,各索赔经济损失2000万元,总计4000万元,目前已向北京海淀法院申请立案。

  盗版已播放数十万次

  经典动画人物阿童木在阔别影迷多年后,通过中、日、美三国电影人努力,于10月23日首次飞上大银幕。然而这部耗费了五年时间、五百人心血的动画巨制刚上映,在两个知名网站上即出现了盗版。据称《阿童木》视频点击率极高,视频播放已高达数十万次以上,已极大侵害到影片方权益。

  目前影片出品方对这些网站的侵权证据已进行全面搜集、保存和法律公证,根据播放次数与电影票房的折算价格,立即通过司法程序对优酷、酷6提起诉讼和巨额索赔,每家初步索赔金额锁定在2000万元。

  片方呼吁加强处罚力度

  《阿童木》首映之初出品方就紧急调动人力进行盗版防查工作,在院线上映阶段,采取了各种方式加强院线戒备。此外,影片的正版音像制品推出时间也列为高度机密,以免盗版商从经销商那里“中途拦截”,抢在正版上市前赶制所谓“完整版”盗版。

  根据以往反盗版的经验,互联网盗版视频出现会极大损害电影票房,如果处罚力度小就会让盗版商更加肆无忌惮,因此这次光线影业第一时间向盗版宣战并提出巨额索赔,旨在为《阿童木》营造一个良好上映环境。据片方称,这也是向盗版视频网站敲响的警钟,让这些通过非法手段谋取利益的网站为自己的行为付出重大代价。光线影业呼吁互联网视频从业者要遵守职业道德;呼吁政府监管部门加强处罚力度有效打击盗版;呼吁更多权方旗帜鲜明维护自己的权利,推进正版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优化。

  视频网站回应

  未接正式通知 相信能够解决

  优酷网内容主编刘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优酷网还没有接到任何《阿童木》片方的律师函或者正式通知,因此对于这件事情完全不清楚,不方便进行任何回应。不过优酷网上海站的相关人士表示,《阿童木》全片视频的出现是网友单方面的上传动作。另一方面,《阿童木》在上海举行首映式的时候,优酷网和《阿童木》片方还曾有过良好的合作,因此相信最终能够顺利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酷6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便对此作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