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华语青年论坛高峰会召开 共谋合作对抗好莱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4:22

  观众喜爱好莱坞,怎么办?

  提问:您好!网上流传了一句话:“中国的电影像电视剧,而美剧就像电影。”我们中国的电影,尤其台湾和大陆的题材相对来说特别狭窄,可观性从外在节奏非常慢,就说题材上吧,大陆上像贾樟柯导演关注的都是边缘人,像国外很多就关注边缘像特工这类,还有法律电影好莱坞有好看的而中国没有。还有外在戏剧性上,像侯孝贤导演的《童年往事》非常喜欢,但是只有闲人才有时间好好欣赏这些电影。所以导致中国电影的可观性相对来说比较差,朱延平导演说开放好莱坞电影对中国电影的侵略,但是如果作为一个观众来说我更喜欢看好莱坞电影的话那怎么说?

  侯孝贤:好莱坞电影你要去看到处都有,贾樟柯刚刚不是讲了吗:街头电影资料馆。意思是你想看多得很,你要跟好莱坞比,我的感觉是好莱坞是从二战之前开始的,然后战争美国本土并没有受到伤害,所以欧洲的人才全部集中在那面,他是那么久的历史,他的电影工业我们要追很久,我们尽量追,尽量让好莱坞电影晚一点进来,我们自己有能力保住,我们电影的发展开始多样你才有机会跟他抗衡。全世界现在哪一个国家能够摆脱好莱坞?只有法国。他每一年可能有40%的片子是自己国家的片子。印度不但好莱坞进不去其他所有国家都进不去。还有韩国,当初WTO谈判时他们是把电影当作文化不是商品,商品有市场的自由规律,政府是不能干涉的,所以他们有限制好莱坞的片子,每年的配额还有屏幕的数量。欧洲全部都瓦解了,那种片子就是最后大家都一样,不同文化区隔造成我们的自觉跟不同眼光就出不来了,所以我感觉好莱坞片我不是反对,也有很多好片,但是要看不见得整个戏院都放好莱坞片。我们台湾也是有各MTV太阳系,那个太阳系里所有盗版都有,而且是大碟所有片子都有。但是好莱坞是这样,先喂,你吃上瘾了就不得不开放让他进来,但是我感觉华人电影这个要晚一点,电影人的本身我们还是关注今天的题目吧:两岸青年影像文化的新世代与新视点。其实新世代跟新观点基本上年轻的世代自己是看不到的,是不自觉做到的,是知觉的,他会自然的出现,他要有一个客观的条件,到那天影片统统出来了,我想会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所以影像文化新世代跟新观点,目前你只能揣摩,我们只能提出我们以前的经历他的可能性在哪里,但是有可能他就来了,这个不是说我们讨论了就会发生,他有一个时间的积累,所以在这里今天谢谢各位,我想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今天上午论坛到此结束。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