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华语青年论坛高峰会召开 共谋合作对抗好莱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4:22

  如何跟台湾青年电影人合作

  提问:首先向台上四位导演问好。我想向台湾来的三位导演请教一下,我是一位制片方的代表,我们跟青年电影人的合作有一点体验,因为我们迄今为止所投的巨型长篇都是跟青年电影人合作的,而且都小有成绩,我们投的第一部电影,是创作组五位主创,其中第一次都是独立执掌,不仅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得了提名得了奖,而且也入围了那一年夏威夷电影节的亚洲单元。我想请教三位台湾导演,就我本人来说和我所在的机构很有兴趣跟台湾的电影同行,特别是台湾的青年电影同行进行交流、沟通甚至合作的。但是从我们所了解的有限的咨询来看,感觉最近这10年,特别是4、5年以来,大陆跟香港的影视界合作应该说走出了比较成熟,大家相互比较熟悉的路数,但是跟台湾的同行特别是跟台湾青年电影人怎么样合作,比如说从制片到创作的部门怎么结合好象还比较陌生,想请教三位导演。谢谢!

  侯孝贤:这个就直接约见面吧,你的名片就全部给台湾的年轻制片,制片都有来的,这是最直接而且最快速的。然后,这里要合拍的话都要有内地公司立项。我感觉这完全是一个互动。就像刚刚那位问的所谓独立制片的边缘和制片业的状况也差不多,问题就是我们要做什么,你自己要做什么,你对什么有兴趣有感觉就去做吧,管那么多干嘛,所有得奖、卖座都是以外,你要老盼着,越盼越盼不到。我感觉台湾年轻的制片人就跟新疆来的代表大家先接触接触,留一下电话之类的,把故事赶快送。

  朱延平:我想这次很多青年导演来他们都带着案子来的,我们3号早上9:30分在这边有一个座谈会,我们邀请了十几家,我现在邀请您。邀请他们跟我们导演做交流,不只是年轻导演,我欢迎你明天来,大家就可以有一个小小座谈,很多导演是带着案子和DVD,这次我们来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促成台湾跟制片人,制片人有十几位,我觉得跟制片人聊天更有意义,欢迎你明天早上来。谢谢你!

  侯孝贤:我刚才讲那个300句、900句肯定没错,您说的是最早的版本。这个文字的功利,中国古文学的修养不讲理,900字把所有道理,很多外国理论专家看了真了不起,我们也许要用几万字才能说清,这也说明我们中国文化太精深了。我希望年轻导演都去找这个,对你们创作一定有帮助。(柳城)今年金马奖会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