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就是这样(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This Is It) > 新闻报道

《就是这样》北美票房夺冠 首映五天破一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2009年11月02日04:33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一日电 记录“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最后排练和幕后故事的纪录片《就是这样》夺得本周末北美票房冠军。本片更大的收获来自海外,首映五天,该片全球总票房已突破一亿美元。

  索尼影业出品的纪录片《就是这样》(ThisIsIt)十月二十八日在北美及全球九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首映当天(周三),影片在北美市场收获七百四十万美元票房。周五,该片在北美三千四百多家影院大规模上映,一举收获七百九十万美元。尽管周六恰逢“万圣节”,但《就是这样》凭借上佳口碑,票房并未出现大幅下滑,进帐仍突破七百万美元。据统计,本周末三天,该片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收获两千一百三十万美元,登上票房排行榜首位。不过,这一成绩不及去年“小天后”麦莉·塞勒斯的演唱会影片《汉娜·麦莉演唱会》,后者的首映周末票房高达三千一百万美元。

  《就是这样》在北美并没有创造票房奇迹,但在海外市场却掀起观影高潮。在全球各地热心“粉丝”的助推下,影片上映五天来海外总票房高达六千八百五十万美元,其中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票房收入分列前五位,日本市场票房超越一千万美元。截至目前,影片全球总票房突破一亿美元大关。

  今年三月,迈克尔宣布将于今夏在伦敦举行名为“就是这样”的告别演唱会,随后便展开筹备和彩排。影片正是取材自迈克尔·杰克逊为演唱会进行紧张彩排的过程和幕后故事。影片忠实再现了这位已故“流行天王”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索尼影业花费巨资买断了迈克尔彩排期间的数百小时影像素材,加上制作和发行推广,影片成本高达六千万美元,堪称史上最贵的纪录片。

  派拉蒙出品的极低成本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继续保持强劲吸金势头,本周末以以前六百多万美元位居票房榜亚军;惊悚片《守法公民》以七百三十万美元名列第三;喜剧片《夫妻度假村》和系列恐怖片《电锯惊魂VI》分列第四和第五位。而香港意马制作的动画片《铁臂阿童木》上映第二周仅收获三百万美元,排名退至第八。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