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就是这样(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This Is It) > 新闻报道

北美票房:MJ《就是这样》登顶票房之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1月02日08:01
本周票房top 10
本周票房top 10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MJ《就是这样》这部纪录片是杰克逊留给人们最后的礼物
永远的MJ
MJ《就是这样》登顶票房之冠,毫无疑问。

  搜狐娱乐讯 上周,好莱坞影市迎来了特殊一周——在全球歌迷近乎疯狂的热捧中,唯一一部大规模上映的纪录新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Michael Jackson's This Is It),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开画之后,获得了比预期更为火爆的票房态势:影片10月27日晚正式公映,在短短五天时间内狂卷3250万美元的票房(周末票房为2130万美元),毫无悬念地成为周末票房冠军,其全球总票房达到了1.01亿美元(海外票房为6850美元,在今年海外票房最高电影中名列第五)。10月26日还在1945家影院上映的《灵动:鬼影实录》(Paranormal Activity),本周继续扩大到2404家影院上映,这部已经创造奇迹的低成本恐怖片,在《就是这样》的彪悍压迫下,并没有显得逊色,周末仍以1650万美元的成绩占据票房亚军位置,累计票房已达到8480万美元。上周末排在第四位的《守法公民》(Law Abiding Citizen),本周以730万美元的成绩上升一位。上周末排在第三位的血腥恐怖片《电锯惊魂6》(Saw VI)则以556万美元的进帐,滑落到了票房榜的第五位。今年的万圣节档期虽然有《就是这样》撑起局面,但总体收入与去年相比却也只获得了基本持平的水准。


  《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27日晚在北美3481家影院上映后,一天的票房已达到440万美元,28日首映当天的全球总票房达到了2010万美元,其中北美收入740万,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收益为1270万——这也是索尼电影公司发行史上,周三开画影片的最好成绩。由于《就是这样》的预售票房惊人——占据北美售票网站Fandango周二售票总量的34%,不仅可以和去年同期的《黑暗骑士》相媲美,同时也是《暮光之城2:新月》17%的两倍之多,所有预售票在24小时内售罄,因此该片在27日晚上就获得了220万美元的收入。《就是这样》最先在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索尼公司在本土发出了5000份拷贝,海外市场的拷贝数达到了3500个,影片在英国第一天入账190万美元(周末总票房760万美元),法国140万(周末580万美元),日本120万(日本在周末最终以1040万美元的成绩成为海外票房最高的国家),德国110万(周末收回630万美元),澳大利亚周末收入为360万美元。到周四时,影片上映地区逐渐扩展到了109个,这一庞大的上映规模几乎就是全地球上演的一次集体行为艺术。该片不仅票房惊人,口碑也令人满意,烂番茄的好评率已达到了80%。作为罕见的全球同步上映的音乐类纪录片,《就是这样》6850万美元的海外收益,紧次于今年暑期的《金刚狼》(7310万美元)之后,这无疑让发行方颇感满意。


  最近两年是好莱坞音乐纪实电影涨潮季,去年有马丁-西科塞斯杀入柏林电影节的《闪亮之光》,今年有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会》,中间还有票房大卖的《乔纳斯兄弟演唱会》和《米莉演唱会纪实》。前者的首日票房为500万美元,后者则高达860万美元(这一数字虽然超过《就是这样》的740万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就是这样》的开映日是周三,而《米莉演唱会纪实》则是在周五。)《就是这样》已经成为继《黑暗骑士》(希斯-莱杰的遗作)之后,又一部令全世界影迷集体叫好的现象级电影。早在今年的美国MTV电影奖颁奖典礼上,《就是这样》的预告片就开始吊起影迷胃口,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导演肯尼-奥塔格将杰克逊生前留下的精彩影像资料进行仔细剪辑,影片从杰克逊尚未来及呈现的50场全球巡回演唱会说起,让“This Is It”(就是这样)勾勒出一个真实的杰克逊。今年6月25日,杰克逊突然辞世,两个月后,洛杉矶首席验尸官在休斯顿法庭上公布了杰克逊的死因——因被注射强力麻醉剂异丙酚而导致死亡,属于他杀,杰克逊的私人医生穆雷因为不具备用药资格而难逃过失杀人的犯罪指控。两周之后,杰克逊公众追思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约75万人涌入洛城,送别这位绝无仅有的“流行音乐之王”。杰克逊追悼会当天,交通和治安状况都出奇良好,没有一起抢劫或车祸发生,这足够证明杰克逊的影响力之甚。不过,《就是这样》并没有用好莱坞惯用的煽情手法回顾和渲染杰克逊,只是以其排练的十余首歌曲作为主体,非常平实地讲述了杰克逊最后一段日子的状态、与之共事者的简短评价等等。此片里的杰克逊随和谦逊,总喜欢把“爱”字放在嘴边,与其90年代屡屡被妖魔化的负面报道形成了鲜明对比,总体上具备了充足的说服力。《就是这样》也正是用“事实”换给了公众一个真实的杰克逊,得到了北美影评人的激赞。

  《时代》周刊认为:“在这部电影中,杰克逊是那样的温柔和谦和,他和他的工作团队都是值得尊敬的人。这部电影让杰克逊故去之后,更加掀动人们对他的想念。”《完全电影》指出:“这是一部举重若轻的纪录电影,并没有渗透导演技巧方面的用心,但也正是这种故意和技巧背道而驰的手法,让这部纪录片滋生了一片罕见的温暖。”《滚石》认为:“这部纪录片是杰克逊留给人们最后的礼物,作为一个歌唱和舞蹈的顶级艺术家,他不仅仅是一个永恒的艺术符号,同时也是一种灵魂力量的标尺。”《电影沙龙》则指出:“这部纪录片无疑加重了杰克逊的神秘,它让更多的人试图去了解一个真实且非凡的生命。”由于《就是这样》的口碑和票房达到了双赢的结果,因此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也对《就是这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该片申报最佳纪录片的期限已过,但学院目前对该片的要求却给予了特殊照顾,它要继续上映七天,方可在奥斯卡角逐各种奖项。

  相对于《就是这样》的大火特火,其他电影的票房稍显逊色。不过,《灵动:鬼影实录》的风头依然十分强劲,上周五扩大到2404家影院上映后,单日票房为605万美元,累计票房达到了8478万美元,已经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利润率最高的电影之一。本周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为7942万美元,比上周下降了25%,这也是2009年迄今为止票房最低的一周。下周将有四部影片大规模上映,与《就是这样》继续角逐票房,经济效益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