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家人拍《毛岸英》 于晓光角色曾考虑刘烨?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1:46

  由知名导演刘毅然执导的26集电视剧《毛岸英》已经正式在湖南板仓杨开慧故居开机拍摄,而男主角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扮演者也于近日正式浮出水面,他就是因都梁剧《狼烟北平》、《我是太阳》等剧而一举走红的新锐小生于晓光。而据透露,该角色曾经考虑刘烨等男星,最终于晓光成功脱颖而出相也让不少人大感意外。

于晓光眉宇间似有刘烨的影子
于晓光眉宇间似有刘烨的影子

于晓光扮演“毛岸英”
于晓光扮演“毛岸英”

  据了解,《毛岸英》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女士亲自撰写的回忆录改编而成,毛家人也是全程参与该部作品的拍摄和制作。作为刘思齐女士一生的心愿,该剧在角色的选择上也是历经波折,据相关人士透露,剧组也曾最初考虑过刘烨、陈建斌等国内一线男星,但经过外形、年龄以及表演风格等诸多因素的考虑,最终毛岸英的角色花落于晓光。而导演刘毅然在第一次见过于晓光之后就认定:“他应该就是毛岸英最合适的人选。”

  其实,于晓光主演过多部红色题材电视剧,被称“都梁御用男主角”,而他也因此获封为“红色偶像”。加上曾经做过10年的游泳运动员,为国家赢得过不少荣誉,因此于晓光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英雄情结,这与该剧要表达的主题也是不谋而合,所以他能最终成为男主角也在情理之中。而于晓光也表示自己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将这个伟大的人物演好。

  电视剧《毛岸英》将辗转湖南、陕西、上海等地,还要到俄罗斯和朝鲜取景拍摄,预计明年初杀青,随后登陆央视为明年“抗美援朝60周年”献礼。于晓光究竟是否能够将一代伟人之子演绎成功,我们也拭目以待。(zm/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