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杨贵妃秘史_殷桃_黄秋生_叶璇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杨贵妃秘史》宏大场面 500群众拍安禄山围城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1:35

  尤小刚执导的历史大剧《杨贵妃秘史》,目前正在北京郊区的影视基地紧张地拍摄中。日前傍晚拍摄的一场“大场面攻城戏”,让记者领略到这部云集众多港台、内地实力明星加盟的史诗巨制,不仅仅是演员阵容强大,更重要的是剧组在各项投入上的不惜血本和对品质的精益求精。

《杨贵妃秘史》在山西鹳雀楼的拍摄现场
《杨贵妃秘史》在山西鹳雀楼的拍摄现场

《杨贵妃秘史》剧照
《杨贵妃秘史》剧照

  当晚拍摄的主要是讲叛贼安禄山围攻都城的一场戏,据现场执行导演介绍,为了能够拍摄好这场戏,剧组动用了超过500名的群众演员,分别扮演攻守两方的将士。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不光是人多,马匹、烟、火、道具的数量同样壮观。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晚投入拍摄的马匹多达72匹,这个数字在同类型电视剧的拍摄中几乎不可能见到的,据现场一位自称“呆过很多剧组”的资深道具师介绍:“别的电视剧都是就那么几匹马,来来回回的用,这边刚出画面、赶紧得从那边儿进来,给观众一种好像有很多马的感觉”,但是这次《杨贵妃秘史》剧组却在投入上毫不打折扣,而且不光是演员和战马,甚至是演员手持的武器、现场烟火的数量、都是精心布置,反复演练过的,这样就保证了即使是从高空俯拍下去的全景式镜头,也一样好看,震撼人心!“不会输给许多电影大片儿!”道具师感叹道。

  此次《杨贵妃秘史》的场景之宏伟、投入之巨大、用心之良苦,都可在中国电视剧史上堪称规模空前,也是在亚洲范围内当之无愧的鸿篇巨制。这些宏大的场面也让导演尤小刚宣称:“拍出来一定会让观众觉得这部戏有与众不同的气势和分量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