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百鸣:内地“开山” 一切都为力捧儿子(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02日03:15
  昨日宣布在杭州开设电影工作室

  连续两年,黄百鸣将自己早年在香港建立的两大贺岁喜剧品牌《家有喜事》以及《花田喜事》,都进行了升级版再拍摄,而且“北上”内地拍摄地点都选在浙江杭州附近。昨日,黄百鸣在杭州宣布成立自己的电影工作室,且希望“在杭州多拍几部电影”。黄老板近期的“大动作”不断——辞去东方电影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职;独立开设天马电影公司;6000万元签约古天乐拍摄7部电影等等。对于这一系列举措,黄百鸣在各个场合都有不同的解释,但每一次他都流露出一句潜台词:“这么做都是为了儿子。”

黄百鸣的儿子、编剧黄子桓

  选择杭州有“便利”?

  纵观近几年香港、内地的合拍电影,多数都是香港的导演、主演以及内地电影公司的资金。大势所趋之下,香港导演们纷纷北上开设自己的电影工作室,以期拉近合作关系。毕竟,要拍出更照顾内地大市场的合拍片,必须更了解内地市场,也需要跟内地的电影高层距离更近一些。

  陈可辛在北京开设我们制作电影工作室,并与保利博纳合作开设人人电影公司;陈嘉上加盟光线影业,成为公司顾问;还有马楚成、李力持也纷纷签约加盟内地电影公司。总体而言,香港导演开设导演工作室都选在北京。当然,也有如王家卫将泽东公司分部安置在上海,或像唐季礼在云南建造自己的影视城。

  而黄百鸣则成为了第一个在杭州建立工作室的香港电影人。对于选择杭州而非北京,黄百鸣的解释是:“我跟杭州很有缘。上部《家有喜事2009》在这里拍,后来票房很好。而且我觉得杭州的风景很美,文化底蕴很深,希望在杭州多拍几部影片。”据悉,今后黄百鸣将每年开拍一到两部电影,且都会在杭州取景,如正在拍摄的《花田喜事2010》近日就在杭州取景。

  其实,浙江对于黄百鸣来说很熟悉。5年前,由黄百鸣担任董事局主席的香港东方电影公司就成为首家进驻浙江横店影视实验产区的港资电影公司,并与横店合作成立了东方娱乐后期制作有限公司,专门为摄制组提供后期制作的场地和设备。“东方电影”旗下诸如《叶问》、《龙虎门》等多部电影都是在横店制作完成的。如今工作室落户杭州后,黄百鸣将会具体得到些什么“便利”?对这方面,黄百鸣说得很含糊,但他不经意间透露,《花田喜事2010》前几天曾在杭州文物保护单位胡庆余堂取景。通常,那里是不允许剧组入内拍摄的。而据工作人员透露,黄百鸣电影工作室的房租非常便宜,“杭州方面只是象征性地收一点。”

  一切都为力捧儿子

  昨日宣布成立电影工作室,是黄百鸣这几个月来的第三次大动作。8月下旬,在《叶问2》开机后不久,黄百鸣宣布辞去东方电影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职。上月中旬,黄百鸣又高调宣布成立天马电影公司,并以6000万元的价格签下古天乐7部电影的片约。昨日在杭州,有记者问起黄老板的这一系列大手笔,他表示一次签约一个艺人是自己公司的“传统”,“东方电影公司成立的时候,我签了张国荣,找他拍了几部戏都很火;后来《七剑》的时候,我签了甄子丹,3000万元3部戏,也都大卖;那上次跟古天乐合作《家有喜事2009》,成绩大家也看到了。古天乐可以说文也行,武也行,演喜剧也行,又有市场号召力,我当然赶紧签下他。其实,一次只签约一个艺人重点打造,对我来说更容易。”

  不过相对于力捧古天乐,黄百鸣这一系列大动作更多是为了捧儿子黄子桓。从《叶问》开始担任编剧的黄子桓,如今是东方电影公司的执行董事。基本上黄百鸣有份投资的电影,包括《叶问2》、《花田喜事2010》在内都是黄子桓担任编剧。在香港宣布成立天马电影公司的记者会上,黄百鸣也提及“公司就是为儿子开的”。昨日,被问及这一次建立工作室是否也是为了儿子,黄老板毫不犹豫地称是,“他对这一行比较喜欢,现在做的成绩也可以。我成立新公司就是希望他有更好的发展。开始的阶段,我会帮他"开山",未来就要靠他自己去闯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