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新版《倚天》热播 张檬邓超深陷长不大的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0:07

  张纪中《倚天屠龙记》从开机到后期制作,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在浙江温州、嘉兴等地率先播出。从已播剧集来看,新版《倚天》中的“蛛儿”(张檬饰)深陷与“无忌哥哥”(邓超饰)的长不大的爱情之中,令人十分钦赏与惋惜。

邓超饰演的张无忌和张檬饰演的蛛儿
邓超饰演的张无忌和张檬饰演的蛛儿

  在金庸原著中,张无忌与蛛儿这对患难表兄妹,经历了孤苦漂泊等种种磨难,有着同样的善良和倔强。两人童年在蝴蝶谷的一次相遇,误会了蛛儿好意挽留的张无忌,在蛛儿手臂上留下了深深的伤口。也许是张无忌的倔强引发了灵魂上的共鸣,也许是张无忌的凄惨暗合了天涯沦落的际遇,手上的伤口就这样开在了蛛儿的心里,疼又带有几分甜蜜,这个“狠心短命小鬼”从此在蛛儿心里有了根深蒂固的位置。以至于在成人后两人再次相遇时,单凭容貌已经不识彼此,但倔强的蛛儿依然要为了童年记忆中的张无忌,放弃了现实生活中那个口口声声要娶她为妻的“阿牛哥哥”。俗话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天涯,而是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或许蛛儿的爱情只能活在长不大的回忆中。

  由此看来,新版《倚天》在剧情上颇为尊重原著,但作为张纪中金庸系列的收官之作,也有独特创新之处:在这一版的《倚天屠龙记》中,人气美女张檬有幸摆脱了毁容的命运,她饰演的蛛儿因“千蛛万毒手”而致使容颜改变的部分,仅用了一朵绢花贴面代替。对此,张纪中表示,“蛛儿不好演,但我一定要她美”,因此在新版中,张檬还原出了一个本来就美丽的蛛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