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80后作曲家一展风采 邵争交响作品音乐会举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09年11月02日10:04
指挥家易娟子(右)和80后作曲家邵争
指挥家易娟子(右)和80后作曲家邵争

  由天津音乐学院主办、天津交响乐团演出的《遥远的歌——邵争交响乐作品音乐会》10月31日在滨湖剧院奏响。这场由80后作曲家创作的交响作品音乐会,充满了浓郁的时代气息和炽热的青春激情,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和音乐界人士好评。

  音乐会由易娟子指挥,演出了80后作曲家邵争的4首管弦乐作品,分别是:《第一钢琴协奏曲》;《遥远的歌》——为独唱女高音和管弦乐队而作;《叙事曲》——为独奏小提琴与管弦乐队而作;交响曲《诗》。音乐会特邀青年小提琴家高参、青年钢琴家张乐、女高音歌唱家于萍丽参加演出。

  出生于1985年的邵争是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五年级学生,师从于著名作曲家姚盛昌教授,曾获得天津音乐学院第五届作曲比赛第一名。还曾为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的“百年留爱”栏目作曲与配乐,并获市级二等奖。邵争的音乐创作范围广泛,包括了器乐独奏,室内乐,交响乐,声乐等多种音乐体裁。据介绍,以80后作曲家原创交响乐作品演出的音乐会,目前在国内还不多见。著名作曲家陈钢、杜鸣心教授为音乐会发来贺电,杜鸣心说,年轻一代作曲家能创作出这么多的交响音乐作品不容易,值得热烈祝贺。天津交响乐团扶持青年作曲家、支持中国原创交响乐,以饱满的热投入排练和演出,完美再现了作品的内涵和青春活力。 本报记者 刘耀辉 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