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19台中外精品演出陆续登台 《西施》揭神秘面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02日09:56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筹备,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终于在昨晚揭开神秘面纱,也为第7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启了大幕。

  昨晚,数千观众现场欣赏了这部大剧院的原创歌剧大戏。徐晓英、魏松、熊郁菲等人的精彩演绎更令这几段咏叹光芒四射。其中,西施的扮演者徐晓英演唱的《绸缪》最让人印象深刻,这首自《春江花月夜》改编而来的咏叹独具中国韵味,曲调朗朗上口,旋律相当优美。魏松扮演的越王勾践当晚也极为出彩,非凡的唱功与精湛的表演将《影子之歌》演绎得非常传神,一个呼之欲出的“复仇战神”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歌剧《西施》将在大剧院连演8天。首演之后,歌唱家张立萍、徐晓英、吴碧霞、戴玉强、魏松、孙砾和杨小勇等多位艺术家,还将以“京组”和“沪组”的不同组合轮番亮相。

  据介绍,在此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来自英国、德国、韩国、美国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澳门地区和内地的众多专业演出团体和艺术家将带来19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戏剧、舞蹈精品,包括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阴谋与爱情》、《风声》和《培尔·金特》,歌剧《魔笛》,舞剧《堂吉诃德》、《卡门》等,本届演出季将于12月16日由苏州昆剧院奉献的昆曲《玉簪记》闭幕。(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