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刘岩乘着“新舞鞋”起舞 6日将登台表演(图)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吴萌
2009年11月02日09:40

  轮椅上缀着绿色的小玩偶,高高扎起的俏丽马尾辫,还有一脸灿烂的笑容,在昨天北京舞蹈学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岩是最让人瞩目的焦点。这位在奥运前摔伤的坚强舞者,6日将要登台表演一支专门为她编创的舞蹈“最深的夜 最亮的灯”。

  “2008年8月那个夜晚对刘岩来说是一个命运的转折吧,我希望她像海上的灯塔,先照亮自己,再照亮别人。”编导张云峰这样解释舞蹈的创意,这支舞中刘岩将和三位男舞者一同演绎一位受伤舞者的心灵轨迹。

  “我的‘新舞鞋’——我的轮椅;我乘着我的‘新舞鞋’再次翩翩起舞……”刘岩博客里的这段话让人既辛酸又安慰。曾经凭完美的控腿而享誉舞蹈界的她,如今依靠轮椅回归挚爱的舞台,可以想象经历了怎样心理和身体的艰难突破。

  现场,刘岩平静地讲起排练的过程,从最初不敢看镜子和努力寻找身体新的平衡,到慢慢投入,最终沉浸在舞蹈带来的幸福中。谈话中,她的手会不经意地舞动一下,纤细灵巧的手指、柔若无骨的手臂都让人惊艳。“不仅是手臂、我的表情、头部、肩膀、内心世界都是这个舞蹈的一部分。”刘岩说。谈到对“最深的夜 最亮的灯”的理解,刘岩特别提到刚刚自杀的歌手陈琳,“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非常艰难的时刻,这个时候都需要有盏明亮的灯,这就是我想通过舞蹈表达的。”

  刘岩这支舞蹈也是将于11月6日、7日于保利剧院上演的“舞动无界”——当代舞蹈作品晚会一部分。当晚上演的8支舞蹈作品由来自英国和中国的8位舞蹈编导精心编排,汇集了北京舞蹈学院最优秀的青年舞蹈演员。(戴冰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