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正替学生准备春晚剧本 确定演“宗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万重
2009年11月02日09:27
赵本山坦言正在为小沈阳写剧本
赵本山坦言正在为徒弟们写剧本

  10月30日17时30分,病愈刚满一个月的赵本山(空间)在辽宁电视台现身,但记者眼前的赵本山依然很虚弱,对于有媒体关于他从露面起就复工的报道,赵本山予以否定,他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我并没有正式开始工作,我只是希望告诉观众,我现在回沈阳来了,恢复得还不错。 ”

  这也是赵本山在10月12日之后第二次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当晚,赵本山大约在19时30分离开,虽然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好,但是其意志力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想办法给小沈阳他们写剧本

  赵本山露面是因为与本山传媒合作的台湾东风传媒董事长葛福鸿带着旗下艺人欧弟来沈阳参加《明星转起来》彩排,赵本山也希望看一下欧弟的现场表现。在与本报记者的交流中,他声音很小,给人的感觉还应该多多休养。

  辽宁日报:赵老师,有报道说你从今天开始正式工作了,从生病到现在才一个月的时间,确实要工作了吗?

  赵本山:我并没有开始正式工作,这是我生病以来的首次露面,今天刚好“满月”,身体恢复情况还挺好。今天到这里是因为葛姐(葛福鸿)带着欧弟过来,我想看看《明星转起来》的彩排,因为我在住院期间,社会各界的关心让我很感动,包括很多老百姓都很关心我。我今天出来了,就是希望让观众知道我回沈阳了,我现在没事了,希望喜爱我的观众能够放心。其实到现在,我也没完全恢复,坐久了就冒虚汗。但是我的职业是演员,天职是演戏,任务是给观众带来欢乐。我希望喜欢我的人、关心我的人都能够健康,我生病了才知道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我也希望大家快乐。

  辽宁日报:现在有很多关于明年春晚的传闻,还有报道说你已经准备本子了?

  赵本山:我现在身体这样,暂时还顾不上,其实目前就是尽力给学生,小沈阳他们想办法写剧本。自己上不上春晚现在还定不下来,弟子怎么搭档也还没想好。但只要没有大事,自己只要能够站在舞台上,就会上的。

  辽宁日报:生病之后跟金越导演通过电话吗?

  赵本山:通过电话,今天还通了电话,他们也让我先好好休养再说。

  辽宁日报:《乡村爱情3》听说还有一个月就要关机了,会因为生病影响到王大拿的戏份吗?

  赵本山:因为我现在还没正式开始工作,所以大概11月中旬吧,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会去《乡村爱情3》剧组,现在拍到了21集,后面还有很多我的戏份,不会因为我生病就减少戏份。

  现场批评毛毛和王小利

  在彩排现场,音响声音很大,对一个健康的人来说都感觉到震耳欲聋,但赵本山依然坚持将一个半小时的彩排看完。记者发现,在观看彩排的过程中,赵本山很仔细地看自己徒弟毛毛和王小利的表演。彩排结束后,赵本山立即把毛毛和王小利叫到自己身边,严肃地说:“我觉得你们在彩排时的状态不好,今天是怎么回事呢?是不够认真的表现,我看了都不想笑。你们应该多学学欧弟,他台上很认真,所以表现得就会很自然。你们在台上是别人的师父,自己表现得不好怎么行呢?有些细节要调整,不要让观众觉得你们会的就那么几样。毛毛别唱《青藏高原》了,换别的歌,小利也要兴奋起来,调整好状态,加油! ”

  跟以往比起来,赵本山说这番话的声音小了不少,而毛毛和王小利也非常懂事,了解师父的一片苦心,都为自己没有让师父满意而感到惭愧。

  确定出演宗师

  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一直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之前对待媒体的询问也一度是遮遮掩掩。本报记者在对赵本山的独家专访中得到消息,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赵本山角色问题终于尘埃落定,赵本山将在《一代宗师》中扮演其中的一个宗师。因为拍摄日期在春节之后,王家卫也考虑到赵本山身体需要一段时间的调养而特意将他戏份安排靠后。

  此前,有消息说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11月就要开拍,可是女主角人选却一直未定,当时一直传言王家卫会通过《一代宗师》让林青霞复出,而王家卫确实因为该电影找过林青霞,但没有结果,最后定下的女主角则是现在的一线女星章子怡。此前,王家卫走访了11座城市,最终将目标锁定赵本山。锁定赵本山后,王家卫苦于两人没有机会碰面,直到今年3月末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北京首映,两人才得以见面商讨合作细节。赵本山出院当天,王家卫在病房探望,终于将赵本山角色敲定。赵本山对记者说:“我非常欣赏梁朝伟,他的很多电影我都看过,这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演员,很期待跟他合作。 ”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