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壹基金09年典范工程 > 壹基金典范工程新闻

壹基金累计捐赠收入1.7亿 多家公益组织获资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作者:赵珊 文 马森 图
2009年11月01日10:40

  搜狐娱乐讯:昨晚,“壹基金 壹家人 2009年会暨典范工程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庆典活动中,壹基金向全球的家人们,揭晓了第二届壹基金典范工程的获选组织,8家公益组织获选,将获得千万善款的运作资助。同时,2009年增加了“潜力典范”的评选, 5家优秀的新兴公益组织获选。而在白天的年会上,壹基金也公正透露的公开了壹基金中国地区财务报告。

李连杰
李连杰作为壹基金创始人 是大众最为熟悉的公益明星

  当晚出席庆典现场的除了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还有来自全球的众多公益合作伙伴参与见证。400多位公益专家、学术权威、企业领袖、公益明星等各界精英人士一起,共同回顾了08年典范工程获选公益组织一年来的公益成果,快速浏览了09年典范工程从报名到庆典现场走过的足迹,见证和监督了壹基金典范工程启动至今的专业化、标准化公益平台搭建的过程。


  激励:重量级颁奖嘉宾+100万元资助金+奖杯

  庆典活动上最令人难忘的时刻无疑是典范工程获选公益组织的揭晓。CNN创始人Ted Tuner、联合国驻华代表马和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等企业领袖代表,香港中文大学陈健民教授等学术专家及关注公益的李宗盛、田华、孙俪等人均现场参与,作为当晚的颁奖嘉宾和见证人,公布了09典范组织及潜力典范组织的获选名单,并对获选的组织进行鼓励。

孙俪
当晚的嘉宾孙俪

   获选09典范工程的8家公益组织分别为: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北京市大兴区蒲公英中学、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仪陇乡村发展协会、自然之友。8家获选组织的代表分别上台接受了100万元的运作资助金和典范工程奖杯,并且表示能够获选典范组织备受激励和鼓舞,今后将继续坚持用爱心、更要用专业、标准化的模式做好公益典范。

   据了解,典范工程的奖杯也是相当有特色:简单的两个东方人的侧面剪影巧妙地组合成了“1”,充分表达了壹基金“全人类壹家人”的概念。而奖杯在台湾用精选青铜以及进口汉白玉手工打磨,是迄今为止艺术含量最高的公益奖杯。

  获选的5家潜力典范组织分别为,安徽义工联盟、秦巴山农村社区发展研究协会、我们的自由天空公益助学项目组、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上海欣耕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壹基金给予潜力典范工程候选组织共100万资金资助,用于对潜力典范入选机构的信息化建设、能力建设、运营费用、小额项目等方面的支持。

  温暖:典范组织与公益明星互动表演

  整场庆典更像是一个壹基金家人的盛大聚会,充满了欢笑、分享、激励与成长。

当晚嘉宾韩三平
当晚嘉宾韩三平

  当晚到场的公益组织不仅是行业中的典范,并且每家组织都有自己的专长。他们与所有嘉宾互动交流,与公益明星共同献上了精彩感人的演出。北京利智康复中心的朋友们为每一位嘉宾亲手制作了纸质玫瑰花,蒲公英中学的学生们与小提琴家柴亮在台上共同演奏,壹基金灾后重建项目羌绣帮扶计划也献上了时尚的羌绣服装秀。来自三江源的扎多讲述的黑颈鹤的故事更是让全场的观众动情泪下。


  感动:壹基金向社会各界支持公益的家人致敬

   “‘携社会之力,搭建公益平台’,典范庆典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创始人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执行主席周惟彦代表壹基金向所有提供捐赠和帮助的企业和个人表示感谢,并在活动现场给部分颁发了爱心勋章,李宗盛的故乡在甘肃仪陇。当晚,他也特意赶到现场为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颁发奖杯,并认认真真地与公益组织代表和专家进行了交流。著名老艺术家田华也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与壹基金、与李连杰的小故事:在今年华表奖上她偶遇了李连杰,除了亲切的鼓励和问候之外,田华老师还把身上唯一的30元现金系数捐出支持公益……”晚会现场,李连杰先生特地向田华老师当面递交了30元现金的捐赠发票。两人的爱心和公正令在场所有人感动不已。

   公开:壹基金累计捐赠收入约1.7亿元 公益支出约7456万元

  据了解,在昨天白天的年会上,壹基金还公布了中国地区的财务报告,其显示壹基金从成立之日到2009年6月30日,累计捐赠收入约为1.7亿元,累计公益活动支出约为7456万元。

  报告指出,在捐赠收入中,接受货币捐赠收入为1.5亿元,接受实物捐赠为0.2亿元;公益活动支出中,为“5•12”地震开展的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活动支出为5779万元,为非“5•12”地震开展的公益活动支出为1677万元。

  现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认为,在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下,壹基金已经成长为中国红十字会具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并在2008年底荣获“中华慈善奖”。2009年,壹基金在继续完成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同时,还支援了台风等自然灾害救助,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推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