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阿丘接棒防务新观察大变脸 风格由严肃变轻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31日13:20
阿丘

 
  阿丘接棒防务新观察今变脸

  风格由严肃变轻松 阿丘发问通俗 引入道具图板 军事知识更易懂

  央视十套品牌军事栏目《防务新观察》全新改版,今天16时34分将推出改版后的第一期,阿丘加盟成为该栏目新主持人。《防务新观察》整体风格将从严肃转为轻松。改版缘由

  增活泼性提高收视率

  《防务新观察》栏目相关负责人称,《防务新观察》虽然收视率一直不低,但严谨性有余,活泼性不足。“为了将节目变得更好看,更贴近百姓,吸引更多的普通百姓来看,就需要改版。”这位负责人说。

  主持人变化

  阿丘话军事 观众更易懂

  改版后的《防务新观察》风格将大变样,这主要是源于主持人的变化——阿丘将成为新主持人。“阿丘虽然是个军事迷,但其实只是个普通的观众,所提出的问题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的,也就是让节目能让更多的普通观众听得懂。”该栏目负责人称,阿丘以普通人的视角来主持,这是《防务新观察》主持风格和以前明显不同的地方。

  节目的形式同时也发生了变化,比如在今天播出的节目《航空母舰的软肋》中,阿丘将和嘉宾张召忠将军运用各种舰艇的模型组成航母战斗群,进行现场对抗演示,向观众展示在战争中航空母舰如何应对来犯者。“这样的方式就直观地把战争的场面展现在观众面前。”该负责人表示。

  除去引入现场道具,节目中还将使用各种图板、生动风趣的卡通短片,使得复杂的军事知识变得一目了然。《防务新观察》现任主持人还包括方静、唐剑、王鼎。

  该负责人说,《防务新观察》暂时由阿丘来主持,阿丘主持的风格如果得到观众认可,栏目将继续走改版后的风格路线。

  追访阿丘

  主持有特色别人难打造

  《防务新观察》是阿丘目前在央视的第二档栏目。谈及《防务新观察》,阿丘对自己的主持风格也是自信满满。

  昨日,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相信自己的风格别人很难打造,也无法逾越。”

  轻松、愉快是阿丘对自己主持风格的概括。

  在他看来,以往《防务新观察》非常严肃认真,普通老百姓对其中很多东西看不大懂,阿丘在主持中会多提问,甚至和专家去争论,这是别的主持人很难做到的。

  《防务新观察》:一档战略话题栏目,将国际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科学、工业、社会等各个领域贯通一体。

  阿丘:因主持《社会记录》而成名。现主持央视二套的《每周质量报告》和央视十套的《防务新观察》。

  文/记者方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