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忠祥“出头” 批评方俊评委说话要有素质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0月31日11:42

  近期,SMG主持人浩天上周参加东方卫视悦活主持人《舞林大会》复赛第二期时,最后一个动作失误,受到了评委方俊严厉的批评,甚至斥责其伤到了舞伴,赛后二人之间的矛盾升级为严重纠纷。为此,两人一同走进了上海收视率最高的民间调解类节目《新老娘舅》演播室,力求化解这段不愉快,同样曾在比赛时与方俊发生过冲突的计一彪也过来帮助“患难兄弟”浩天。同时,刚“上任”为评委的赵忠祥也走上台为后辈出头,替浩天帮腔说话。

赵忠祥和评委争执
赵忠祥和评委争执

  在节目现场,方俊和浩天、赵忠祥三人就言语伤人、伤害舞伴等问题上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频频抢话要反驳对方的观点,让沪上知名“老娘舅”、资深媒体人黄飞珏只能不停地打断他们。本期调解节目将于10月31日晚(本周六)18:30在SMG娱乐频道播出。

   浩天回击:方俊太“穷凶恶极”

  《新老娘舅》是上海一档知名调解节目,每天邀请一对有矛盾的当事人步入演播室,人民调解员现场为当事人排忧解难,通过节目告诉观众面对纠纷的智慧和解决矛盾的艺术。该节目在上海是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在老百姓中很有知名度,类似江苏卫视的《人间》栏目。

  当事人、主持人浩天认为,在《舞林大会》中方俊对自己毫不留情面、甚至是伤害自尊的点评很难接受:“我们这个比赛,不要用这么高的标准来要求我们这些非专业的主持人。” 他指责方俊:“评委作为专业人士,有话语权,但是不能有失公正,也要尊重选手。”

  让浩天觉得委屈的是自己付出的艰辛没有得到肯定,反而受到了侮辱——方俊在节目中指责道“让你进复赛是个失误!”浩天一再表示自己从初赛开始就在很辛苦地练习,也得到过方俊的肯定,他回忆道:“他最初对我的评价是‘来得最早,走的最晚’的选手。”

  然而就在短短的几个星期之后,浩天却觉得方俊却对自己产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观。他把《舞林大会》比作上学时候的考试,“考试考砸了,有些老师会循循善诱地引导你,而有些却会穷凶恶极地对待你,扼杀你学习的兴趣。”他的话不禁让调解员愕然:“你的意思是方俊就是那个穷凶恶极的老师吗?”

  方俊辩解:骂人是因为恨铁不成钢

  在浩天控诉自己的时候,方俊多次忍不住要为自己辩解,也反驳他的话。浩天表示自己比赛的时候并没有伤害到舞伴,但是方俊却一再坚持维护自己门下的徒弟,二人为此也争执不下,也都称:“有原始视频为证。”

  而对于之前比赛中对浩天的评语,方俊还是坚持自己原来的想法:“我一直认为你的外在条件,如果再加上你的辛苦练习,一定是能闯进半决赛。”可是看到舞台上浩天真实的表现,他还是产生了反悔之意。浩天的这番指责也让他想到了自己在英国的老师:“他即使我的老师,点评我的评委。本来觉得老师做我的评委会很好,可是老师却给了我最严厉的批评,而我开始时恨他,但是后来还是渐渐理解了。”在方俊眼中,作为老师更需要对自己训练出的学生严厉,这才会真正的良师。

  赵忠祥“出头”:评委说话要有素质

  节目录到一半,一直在后台看节目的赵忠祥终于忍不住,走上台来要为浩天主持公道。

  赵忠祥从一个主持人的角度来看,他觉得主持人选手们付出太多汗水,他很敬佩:“很多人之前都没有进过舞蹈房,让他们拉下脸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自己并不擅长的舞蹈也的确很不容易。”在赵忠祥这位长者眼中,评委也确实“过分”:“作为一个年长的讲说员,如果一个朋友带他的小孙子到我这里朗诵,我能说‘你读的叫什么玩意?’”在他看来,方俊也是个“爷爷级”的评委,对这些主持人自然是得宽容地善待他们。

  虽然在《舞林》的节目中,稳重的赵忠祥不会当着镜头指责方俊的“毒舌”,但是在这档民间调解节目中,赵忠祥不再顾忌,他一针见血指责方俊:“你自己是个国际评委,而《舞林大会》也是综艺性的节目,要认识到这是处于娱乐节目中,而不是在国际比赛里,你得让观众看到你们这些评委的专业素质。”

  人民调解员:“毒舌”无罪,把握尺度

  做《舞林大会》这些年,方俊也知道自己在网上已经“臭名昭著”,也从朋友口中得知自己有“毒舌”这一恶评,但是他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因此写博客等来为自己澄清,他觉得能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比赛就可以了。著名的调解员黄飞珏认为方俊的“毒舌”在点评中必不可少:“评委就是需要发挥他的专业作用”,对方俊也表示支持:“方俊可以继续‘毒舌’下去,但要把握好度。”

  对于与浩天产生的这段不愉快,方俊也并不觉得需要有所避讳,他反而坦率地说:“以后有明星再有气不顺的时候,我们还是可以来《新老娘舅》解决问题。”

  改行当评委,赵忠祥两面为难

  自从赵忠祥于今年6月加盟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也引发了很多网上一波又一波的评论热潮。央视主持泰斗与台湾综艺天王的“混搭”让话题不断,但还是令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从今晚播出的第三期复赛开始,赵忠祥走下舞台成了评委的一员,使得他对这个位置更深有感触:“每个人对美都有不同的认知,而我只能做到接近公平。”一档综艺节目最根本的目的是“娱乐”,选手们在经历了艰辛的训练后,都不免对结果有所期待,赵忠祥认为“选手们身上的荣誉感,他们的争强好胜,使得观众也都认真起来。而现在观众有要求,我们还是要尽量让他们看得开心。”

  不论淘汰哪位选手,赵忠祥都会难以割舍,因而每每在将宣读结果前,总是要对他们献上一番衷心的赞美之辞,这也让现场观众难辨伯仲,悬着心等待结果,但监督员的身份还是让赵忠祥不得不落下了他的“温柔一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