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洲之声--肯尼亚男孩合唱队音乐会

2009年10月30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四季长春、花开不败的“阳光下的花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为深秋微凉的北京带来充满阳光气息的“肯尼亚男孩合唱队”,乘着三天来(10月22日至24日)的海顿经典合唱之风,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今年压轴合唱的舞台交给这个非一般的组合。


  肯尼亚男孩合唱队成立于1998年,现有十三到二十四岁共四十名成员,主要为高中和大学学生。合唱队可用肯尼亚多种语言演唱民歌,表演时用非洲传统乐器现场演奏乐曲。为肯尼亚的42个民族所喜爱的肯尼亚传统乐曲是合唱队的看家曲目。在肯尼亚本土,每当合唱队举办音乐会,观众总是蜂拥而至。

  不仅如此,合唱队的表演曲目几乎涵盖了世界各地最美妙动听的作品,从非洲传统的Masaai和Samburu圣歌到来自非洲的现代作品,当然还有来自欧洲和美洲的巴赫、莫扎特的作品、黑人灵歌以及加勒比民歌等经常被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所表演的经典合唱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肯尼亚男孩合唱队还以表演的收入支付学费和认养肯尼亚孤儿。作为一个由年轻人组成的合唱团体,肯尼亚男孩合唱队不仅传播着肯尼亚的音乐和文化,更将爱与希望带到了世界各地。

  成立至今,肯尼亚男孩合唱队的足迹已遍布世界各地,从非洲到北美洲,合唱队的演唱无不受到欢迎,他们动人的歌声已被传为佳话。尤其是在已经巡回演出过很多次的美国,不仅赢得了观众狂热的欢呼,齐名于纽约州的哈任男孩合唱团,更被人称赞是展现了年轻黑人的良好形象。在欧洲,该合唱团也被业界拿来与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做比较,但它们之间也有着很大的差异。在现场表演时,肯尼亚男孩合唱队有时会穿上部落服装,并表演一些事先编好的舞蹈。所有的特别之处都为这一群极有天赋的年轻人增加了朝气和活力。

  2008年,一组唯一的国际表演团体应邀参加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于2009年1月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24位来自总统父亲故乡——肯尼亚的唱诗班男童为这位新总统献上了一首鼓舞人心、喜迎英雄的颂歌Kpachasan。这些男童们就是肯尼亚男孩合唱队(KBC)的成员。从1998年成立之初的默默无闻,到2008年就职典礼上的精彩演出,肯尼亚男孩合唱队已走过很长的一段路途。而他们纯净的歌声也一举打动了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的环球唱片公司经纪版权部代表路易斯,他特地到伦敦希斯罗机场,在肯尼亚男孩合唱队登上飞回肯尼亚班机的前一刻与之签订了录音合约。路易斯表示:“当我看到他们在CNN上的演出时,我心想,我绝对不要让他们跟别家公司签下合约!”合唱团还特别在候机室即兴表演了一段以庆祝他们与环球唱片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经签署了为期3年的合约,并将在近期为男孩合唱队录制由12首歌曲组成的专辑。

  10月25日晚七点半,应北京国际音乐节之邀,肯尼亚男孩合唱队将在保利剧院奉上一场富有浓郁异域风情的视听盛宴,用盛放的歌声带您领略音乐和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