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宅女生活等宣判 离家83天后终回巢(图)

2009年10月3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酒井法子上月17日交保,低头向大众认错。
酒井法子上月17日交保,低头向大众认错。

  中新网10月30日电 10月26日,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案第一次开庭结束后,她终于回到了自己位于东京都港区南青山的住宅。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 “回家的感觉真好”!酒井法子应该是有这个感觉的。自从8月3日凌晨她为庇护丈夫高相佑一而大闹涩谷街头,然后从这个家出走“失踪”6天,再到向警方自首、羁押、保释、开庭,她离开了这个家整整83天!我突然想起了法国著名小说家、科学幻想之父儒勒·凡尔纳的《80天环游地球》,因为这是一个可以环游地球一周的时间啊!

  “回家的感觉真好”?曾经分开了的10岁的儿子又回到母亲身边,感觉肯定好;曾经分居的丈夫又重在一个屋檐下,感觉呢,如果从“情”的角度推想,可能不会很好;如果从“师”的角度联想,他是把法子带上吸毒道路的“导航师”,他是每次自己出面购买毒品然后转交给法子的“供应师”,他实际上已经成为了法子的“精神控制师”,在吸毒的方面他们真正的是沆瀣一气、一丘之貉,“情”与“毒”比起来,“情”是要退居二位的。因此,这次酒井法子重新回到家中、重新见到丈夫,相信她还会认为“回家的感觉真好”!

  对职业的忠诚让记者们无法安闲下来。直至10月27日,一直围等在住宅大门外的20多名娱记们都不错眼珠地“盯”“那扇随时可能启动的大门,但一直没有看到酒井法子本人的影子,也没有看到她乘车外出。

  对地域安全的责任让大檐帽们也无法放松下来。酒井法子回到自宅后,警方加强了在其周围的值班巡逻,26日庭审当天拉起来的一条白色塑料警戒线至今还在瑟瑟的秋风中挂在那里。

  从目前的情况看,恐怕直到11月9日法庭开庭宣判的那一天,酒井法子都会把自己“关”在自宅里面,过着安静等待的“宅女”生活了。

  今后呢?关键是今后的道路怎么走?重新返回舞台?短期是不可能的,日本文娱界还不至于这样没有社会责任感。10月26日的法庭上,酒井法子透露了这样的选择:“介护的工作是一项非常优秀的工作。我想多学习一些,将来我就想把介护当作自己的工作。”同一天,酒井法子原属事务所负责人、有其“养父”之誉的相泽正久也向媒体表示“酒井法子对介护福祉士、社会福祉士以及环境福祉都很感兴趣。她希望能够早日进入学校从事专业的学习。”

  介护,实际上是日本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出现的一个新的服务于老年人的业种。但是,在精细化社会的日本,不是谁想干介护工作就可以干介护工作的。要想获得“介护福祉士”的资格,必须进入专科学校学习两年,学费在200万日元左右,学习的内容是如何给老人喂饭、给老人洗澡、帮老人上厕所、为老人换尿布。在中国看起来是一个保姆做的工作,在日本是要凭借专业资格才能从事的。

  如果在11月9日的开庭中酒井法子获得有期徒刑缓期执行的判决,如果她不是做“秀”而是真心希望“新生”的话,明年4月1日,日本的介护专科学校里面将出现一名戴罪自强的新生——酒井法子(作者:蒋丰)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