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客串《三枪》笑死人 小品味抢小沈阳风头

2009年10月30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2月11日,淡出电影圈3年的张艺谋导演就要凭《三枪拍案惊奇》重回大众视野了,第一次拍喜剧,拍的还是改编自好莱坞经典电影的喜剧,张艺谋会让我们失望吗?那神神叨叨的“三枪”将在明朝的沙漠里如何演绎?电影还没上映,但随着一场内部试映,秘密已经被一一揭开。

  公布第一款长2分05秒的全球首款预告片,定下12月11日的档期,又请来全国11条院线经理到北京看95分钟的“毛片”,这两日,《三枪拍案惊奇》剧组的一系列造势运动可谓雷厉风行。昨日记者采访参与看片的太平洋院线副总曾敏女士时,她表示,该片虽然是她今年看的第一部贺岁电影,但不怀疑此片“前景大有可为。”

  最大秘密:“三枪”是谁开?谁是枪下鬼?

  “前半部分是喜剧,后半部分是悬疑剧。”这是曾敏对《三枪拍案惊奇》的概括。而原著中最经典的“三枪”设计也被张艺谋巧妙地运用到了后半部分里。“故事细节设计得环环相扣,我没看过原来的版本,看这个的时候还是很投入很紧张的。”

  记者打探得知,原来故事主脉络并没有多少改变,闫妮扮演的老板娘与小沈阳(空间)扮演的小伙计“偷情”,被倪大红扮演的麻子老板发现,于是就花钱雇了一个外强中干的捕快(孙红雷饰)去杀俩人。谁知道经过一系列的阴差阳错,捕快错杀了老板,恼羞成怒之下,他决定继续追杀这对偷情男女……而整个故事里关键的三次枪声也分别由孙红雷、小沈阳和闫妮发出。

  “第一枪是孙红雷打的,第二枪是小沈阳打的,第三枪是闫妮的。”虽然为了保留悬念,曾总闭口不谈被打死的是哪些人,但是根据原版故事来看。孙红雷和小沈阳一起打死的是老板倪大红无疑。据记者从其他渠道获知,第一枪是孙红雷扮演的捕快想偷麻子老板保险柜中的钱,但是密码弄错了,恼羞成怒的孙红雷朝麻子老板开了一枪泄愤;第二枪则是小沈阳看到老板死了,想把他埋起来,结果埋着埋着老板突然醒了,慌乱之下,小沈阳开了一枪打死了老板。而最后一枪是闫妮知道孙红雷要杀自己,为了报仇一枪把孙红雷打死了。

  怪不得有些院线经理出来评价说,结局反映了一些人性的阴暗面。几大主角都被整成了杀人犯,怎能不阴暗?至于明代为什么会出现手枪这个问题,曾总笑着回答:“这是部喜剧,不用这么考究细节。”不过记者从预告片中倒是看到老张还是考究了一番历史的,那个出现在影片中的手枪极似17世纪法国人发明的一种手枪,而片中的设置是在丝绸之路上的客栈里,闫妮演的风情老板娘长于和各种波斯、西洋武士打交道。这把枪正式她从波士武士手中买下,预告片里还有她用英文向波斯商人问价的细节:“how much?”看上去荒诞又可笑。

  最大争议:谁演得最好不好说,但肯定不是小沈阳

  对于这几位演员谁表现最出色,院线经理有了分歧。有人认为孙红雷扮演的捕快最出色。表面看起来冠冕堂皇,实际上则是个贪财的小人,而孙红雷恰如其分地演出了这种感觉。也有人认为闫妮最好。她此次虽然还是扮演了一个老板娘,但是和《武林外传》中的佟湘玉有很大的区别,丑的时候可以很丑,搞笑的时候又很搞笑,一点不扭捏,而且很有层次感。而大家对小沈阳的评价相对比较统一,“没惊喜,依然是大家熟悉的小沈阳。”不过小沈阳的表演还是相当卖力,一场小沈阳想要和闫妮分手的戏令人印象深刻。他在戏里跟自己预演分手台词,一会是伙计,一会是老板娘,忙得不亦乐乎。他说了,“恋爱分三个阶段,就是缠、粘、烦。”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而在画面方面,看过此片的人都取得了高度一致:擅长色彩铺陈的张艺谋这次又给大家贡献了一部画面感相当震撼精致的电影。“哪怕是一匹马都被拍得特别鲜活,好看。”曾敏如此感叹。

  最大看点:赵本山最搞笑,台词最出位

  赵本山虽然只客串了一场戏,但是却成为全片最搞笑的部分。比如,在客栈里,一群男男女女疑似搞不正当关系被抓出来蹲在墙脚。此时身着古装的本山大叔翩然出场,非常正经地发表讲话:“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广州一位院线经理说:“他打扮得好像诸葛亮一样,但是形像却很赵本山,还是个对眼。一出场就把人笑死了,感觉就好像在看春晚赵本山表演小品一样。”

  此外,台词除了搞笑,还都很“二人转”,也加入了一些流行语。“这个可以有”、“哥是个传说”都将在片中出现。闫妮还很《武林外传》地对小沈阳说上一句:“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我找到了这个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劣质品。”记者 钟茜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