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国产卡通需找长生不老之道

2009年10月30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侯江

  “混血”大片《阿童木》上演,有骂的有夸的,引起了比较大的反响。日本动画片《铁臂阿童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央视播放后,无数人记住了这个完美机器人男孩。网上跪求当年老版《阿童木》片头曲、观看老版视频的人数一直相当可观。

  20多年以后,阿童木回来了,他长大了,穿上了男孩外套,学了四维微积分,还交了中国朋友。最大的变化是他变成了3D形象,眼睛小了,表情丰富了,动作也更自然灵活了。虽然这些变化以及影片里不少情节设置让很多老阿童木迷痛心疾首,但是,也许我们应当承认,卡通形象成败与否,是要让孩子们来选择的。比如,多数成人对“喜羊羊”的技术和故事嗤之以鼻,却并不能阻碍孩子们对它的狂热追捧以及它在商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功。

  媒体报道,这部《阿童木》是中国人投资的,编导和特效团队来自美国和中国香港。这种搭配虽然大幅减弱了原作中的日本味道,但至少阿童木没有跑偏成麦兜或变形金刚。除了沿用美国商业片的惯用套路之外,其实更具备了老少通吃的能力,至少使这个卡通形象拥有了不断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这个混血阿童木给我们的启发是什么呢?当然,我们不大情愿让孙悟空、哪吒去混血。但是,齐天大圣何时能超越1964年美影厂所创造的辉煌?有没有可能让哪吒比1979年更有感染力?最值得思考的是,已经深入人心的经典卡通形象怎么才能像阿童木、机器猫、变形金刚、米老鼠一样长生不老?

  仅仅把孙悟空或哪吒3D一下是不行的。也许,阿童木加上喜羊羊,能让人模糊地看到一点我国动漫产业的新希望。这种希望的实现,肯定需要比四维微积分还要复杂的过程,需要业界精确的筹划、不懈的努力以及面对质疑的勇气。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