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唐伯虎”莫再错点巩俐演秋香

2009年10月30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在媒体上看到《唐伯虎点秋香2》又要重拍了,筹拍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起影迷热议。对此,影片制片人肖凯高调回应,表示《唐伯虎点秋香2》将是一部创新的动作喜剧大片。肖凯同时透露,影片将于今年12月开机拍摄,主创阵容瞄准国际级大腕,巩俐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等都在接触范围。

  提起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就会想到巩俐和周星驰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主演的这部港产喜剧片。那时,巩俐由于拍了《红高梁》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大奖,名声大噪。看中了巩俐的明星效应,制片方邀请她与周星驰合作。令人意外的是,虽有两位大牌明星加盟,观众并不买账,在一次由观众评选的活动中,该片被评为最差影片,香港一家杂志评选巩俐为“最差女主角”。每当提及此事,巩俐总是耿耿于怀。谈起秋香一角,巩俐说她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进入剧组的,难以适应周星驰“无厘头”的搞笑风格。

  当时,我曾写过一篇《有感于“巩俐演秋香”》的评论,文章指出:“周星驰是擅长其道的,他来演变了味的唐伯虎,也在情理之中,巩俐加盟,实在有点出人意外。说秋香是巩俐所塑造的一系列艺术形象中最差的一个,并不为过。”这一点,巩俐自己也承认是一次失败的经历,在最近看到的一档访谈类节目中,她羞提“秋香”。

  制片人肖凯面对网民对重拍《唐伯虎点秋香2》的质疑反驳说:“事实证明,只要怀揣诚意且制作精良,任何一部续集或翻拍电影都可以创造出新的经典。”问题是如何做到“怀揣诚意”从而达到“制作精良”,这个要求说说简单,达到很难。

  肖凯介绍:“巩俐曾亲口说过《唐伯虎点秋香》是她最喜欢的电影,但拍摄时因为还无法融入香港电影的拍摄风格,致使她在表演生涯中留下了莫大的遗憾。这次巩俐是否愿意参演新片,弥补当年的遗憾,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悬念。至于周星驰是否会再度出演唐伯虎,我们现在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二十年,“唐伯虎”莫要再错点秋香。有一句老话说:一个人犯错误是难免的,但是不能在同一个问题上犯两次错误。窃以为,巩俐已过不惑之年,她应该有自知之明,再要去演秋香,等待她的很可能是又一次失败。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