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建成当官记 王山魁被儿子气到血压飙高

2009年10月30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22集

  马建成当官记

  这集的开头王山魁在海边与儿子海军的那一番推心置腹的话很是感人。让之前还觉得王山魁太霸道的想法随之抛掉了。王海军在听了父亲的这一番心里话之后,他对父亲的认识也有了改观。海军又回到了舰艇上,接受了部队对他这次违规下艇离队事件的处分。海军折腾了一圈还是回了部队,马建成在不情愿的情况下最终也还是当了509研究所的所长。马建成他喜欢搞科研工作,但是他不喜欢搞人事工作。这也是为什么他一再不愿意当所长的原因,他只想做个普通技术人员告他的科研做他的工作就是了。但是无奈之下他当了509的所长,接踵而来的事情让他很是恼火。所里的一些科研人员不思科研工作没有了当年艰苦创业时候的牺牲奉献精神,开始耐不住寂寞纷纷提出要改善待遇要福利分住房。科研所里的工作没办法正常开展起来,所里的职工对科研项目不上心,一些科研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打了折扣。面对外界的这些变化,让马建成弄不明白也很是气愤。在这个时候外界社会上一些价值观的变化,已经或多或少的对部队里的人们形成了冲击。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物质生活获得大幅提高,社会正面临着一次转型,而军队内部随着社会的变化也将进行一次转型。军队内部在面对着待遇一般,人们都不愿参军的情况下,部队内部的改革和发展将会何去何从呢?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23集

  王山魁被儿子气到血压飙高

  158舰和159舰的大比武,蓝天、白云、大海、军舰和身着白军装的海军士兵们……多么浪漫的一派画面啊!看《沧海》与看其他的军事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除了能看到严肃紧张激烈的军事之外,还能看到浪漫的一面。两舰之间的大比武,最后159舰意外的胜出。之所以说是意外,是王海军又闯祸了。他给158舰送去了用海蛎子做馅的包子,结果对方的士兵们吃了他做的包子不少人都出现了肠胃不适的情况,导致了158舰在这次比武中败给了159舰。可想而知,儿子这次又闯祸,王山魁必定是暴怒了。一怒之下给了王海军关禁闭10天的处分,王山魁这一辈子就只拿两个人没办法,一个是马建成,一个就是他儿子海军了。这一回更是气到血压飙高,从此就落下了高血压的病症了。

  王山魁已经被儿子气到血压飙高,可是那边马建成带着问题又找上来了。海军科研工作遇到了经费紧张的问题,眼看着由于没钱科研项目就要被搁浅了。马建成找到王山魁要经费,两个人为了科研经费的事情又激烈的争论交锋起来。这一来王山魁被儿子海军和马建成两面夹击,疯子司令就真快要被气“疯”了。中国的海军从无到有,从装备落后到开创自己的现代化海军装备,从海军人才落后到重视培养高素质海军,现在又遇到了科研经费的问题,且看我们的海军在发展进程中又会是如何度过这一次的难关。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