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人转春晚武林外传大集结 促“三枪”票房过亿

2009年10月30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三年未曾拍电影的张艺谋导演今年进军贺岁档的大片《三枪拍案惊奇》,近日在北京召集全国的院线经理进行看片。为了隆重其事,张艺谋导演还特意请大家吃了个午饭,席间经理们都恭祝老谋子——这回(票房)要“一枪一个亿”。

  至于影片,有人概括就是“二人转+春晚+《武林外传》”——“没有听不明白的,没有笑不出来的”。

  故事关键词:好莱坞

  前半部搞笑,后半部悬疑

  《三枪拍案惊奇》根据科恩兄弟1984年的电影《血迷宫》而改编。“三枪”,就是电影的三次争吵。看过片的经理叙述,故事是说闫妮扮演的老板娘与小沈阳(空间)扮演的小伙计“偷情”,被倪大红扮演的麻子老板发现,于是就花钱雇了一个冷面捕快(孙红雷)去杀两人。谁知道经过一系列的阴差阳错,捕快错杀了老板,恼羞成怒之下,他决定继续追杀这对偷情男女……结局又是一个意料之外。

  这次的故事展开不像老谋子之前的几部大制作那么复杂,相反,这次的场景和人物设置都很简单,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人,但在叙述方面则“很好莱坞”,前半部分搞笑,后半部分则有悬疑的色彩,有人性阴暗的部分。而整个影片则一如既往地具有张艺谋风格——色彩浓烈。

  形式关键词:大杂烩

  赵本山数分钟亮相成全片亮点

  故事简单了,在形式方面就必然要复杂一点。这一次老谋子没有搞大场面,也没有请大明星,全靠台词和“赵家班”来搞笑。而最让人意外的是,赵本山本人竟然也出现在电影里。虽然只客串了一场戏,但是却成为全片最搞笑的部分。“他打扮得好像诸葛亮一样,但是形容却很赵本山,一出场就把人笑死了。这一段真的是票价之外赚回来的,感觉就好像在看春晚赵本山表演小品一样。”

  根据记者采访的多个院线经理的描述,这次的台词是非常搞笑的,而且都很“二人转”,也加入了一些流行语。“这个可以有”、“哥是个传说”都有在片中出现,此外还有经典的“二人转”包袱,像是一个砖头,一个包、一双鞋打一句话就是“专打破鞋”,还有直接拿面团做手帕在手上转来转去的场景,也非常有趣。闫妮还很《武林外传》地对小沈阳说上一句:“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我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劣质品。”

  对于这些“包袱”,南方院线经理邱晴表示,虽然是用东北话说出来的,但是广州观众“没有听不明白的,没有笑不出来的”。

  票房关键词:三个亿

  老谋子保三亿想四亿五

  当天上午看完影片之后,张艺谋还特别邀请所有的院线经理一起吃饭。他一如既往地话不多,只是听取大家对影片的意见,并表示这次看的还不是成片,有些后期特效的部分没有完成,而且刚刚送审。不过更多时候他都在接受大家的祝贺,有经理提出这部影片一定会“一枪一个亿”,这让老谋子觉得很开心。不过之前制片人张伟平也放话表示《三枪》要拿下四亿五。

  对于这样的目标,广州本地的院线经理们则认为两亿到三亿没什么问题,四亿五则存在一定的变数。“张艺谋三年没有拍电影,他之前的很多粉丝肯定想看看他的新作品拍成什么样。变数则是这部电影没有什么大明星,也没有什么大场面。”午宴现场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细节,餐厅的服务员也是东北人,见到张艺谋导演本人后非常激动,用东北话说了很长一串,诸如“我希望你们兄弟情深深似海,事业长青绿如松”之类的话,还说自己是张艺谋的“青少年影迷”,希望他的片子能“打到国外去”,活脱脱就是春晚上小沈阳见到毕福剑的那段表演。

  相关链接

  今年贺岁档又乱成一片

  近日,由橙天嘉禾投资的电影《风云2》(《风云之皇者降临》)正式宣布全亚洲同步上映档期由原来的12月17日调整为12月10日,加上刚刚确定12月11日档期的《三枪》,今年12月的贺岁档期又乱成一片。

  不仅如此,12月的下半月还有《苏乞儿》,2010年的2月初则有《锦衣卫》、《未来警察》、《孔子》。有业内人士表示,大片纷纷提前又或者推迟上映,原因是为了避开明年1月即将引进的好莱坞超级大片《阿凡达》。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