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春蕾绽放》北京开机 真实故事上银幕(图)

2009年10月30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春蕾绽放》主创
《春蕾绽放》主创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青春少女励志电影《春蕾绽放》昨日在北京房山区良乡中学开机。该片由青年导演肖锋编导,片中的八个主要角色则全部由当红一线儿童明星担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影片题写了片名。

  据了解,电影《春蕾绽放》是根据第一个“春蕾班”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春蕾班来自国内失、辍学女童救助计划“春蕾计划”,影片撷取了“春蕾生”在北京的一段真实而生动的学习和生活故事,描述的是以云南边远山区失学女孩白马度为代表的30名“春蕾生”在北京不同寻常、充满情趣的求学经历。影片由著名电影人周勇(《网络妈妈》导演)监制、擅长执导儿童影片的肖锋担任编剧和导演,肖锋的作品《驴嘠上电视》曾获得了第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童牛”优秀故事片奖。

  影片最大的亮点是片中八个主要角色全部由儿童电影里的知名女演员来扮演,其中包括中国最年轻的金鸡百花影后、《暖春》中的张妍,《网络妈妈》中的张明婕,《无极》中的关小彤,《我的兄弟姐妹》中的杨丽晓,以及轰动全国的春晚歌曲《吉祥三宝》的演唱者英格玛等。这也使这部电影成为了中国儿童电影史上最强最大阵容的一部电影。

  据悉,《春蕾绽放》2010年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电影首映式。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