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枪》12月11日上映 张艺谋要“一枪一亿五”

2009年10月30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闫妮(左)、小沈阳在《三枪拍案惊奇》中
闫妮(左)、小沈阳(空间)在《三枪拍案惊奇》中

  尽管今年的贺岁档在一个月后才会正式拉开帷幕,三年没有交出电影的张艺谋却已迫不及待地放出领跑扬威的“三枪”。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老总谷国庆带头喊出了“一枪一亿五,三枪四亿五”口号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在试映会后被各大院线一致看好,认为这个“质量很高”的影片非常有望成为今年贺岁档的“头号种子”,该片上映档期锁定为12月11日。

  “斗鸡眼”赵本山最出彩

  风格相当“二人转”

  日前,张艺谋在北京邀请全国11条院线的老总观看了《三枪》的样片,也首度向媒体披露了时长为2分05秒的终极版预告片。这个改编自科恩兄弟老片《血迷宫》的故事在中国古代的一家面馆中展开,叙事手法非常“好莱坞”。“是围绕一把枪展开的故事,这把枪被用了三次,每一段情节都非常巧妙。”联和院线副总许方在观看过影片后表示,《三枪》中的喜剧成分多于动作戏,但每一个笑料之间都环环相扣。

  除了小沈阳、毛毛、程野三个“赵家班”弟子的出演外,在影片开头,赵本山还亲自上阵客串了一名“斗鸡眼捕快”,在短短几分钟内就“秒杀”观众,他的古装造型被形容为“堪比诸葛亮”,带领手下巡查面馆的短暂戏份也显得格外搞笑,迅速达成了暖场的效果,成为整部影片最为亮眼的“惊奇”之一。

  面对孙红雷、小沈阳、倪大红等搭档,在《武林外传》中就把老板娘架势掌握得炉火纯青的女主角闫妮自然也不负“风情影后”的美誉,到位地演出了麻子面馆老板娘的感觉,以风情万种呼应三大“纯爷们”。

  由于赵本山、小沈阳、毛毛等人的组合让影片多了点“二人转”的色彩,不少看完样片的观众觉得《三枪》仿佛是“二人转”与《武林外传》的结合体。对此,许副总表示:“影片启用了三个‘二人转’的演员,这让观众在观影前容易产生先入为主的概念。而影片背景在甘肃,穿插一些‘二人转’的内容也绝对不突兀,风格上是很一致的。”而且在用东北话讲出的同时,南方观众仍然会“没有听不明白的,没有笑不出来的”。

  台词有点“春晚”

  画面依旧“张氏”

  从预告片看来,《三枪》片中的搞笑台词非常时髦,也沿用了一些从春晚流传开的流行用语:闫妮婀娜地用英文咨询火枪“HOW MUCH(多少钱)”,“这个真没有”、“嚎”等《不差钱》中的标志性台词被小沈阳反复挂在嘴边,“哥只是传说”这样的网络用语也适时地穿插其中,“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等颇具赵本山个人风格的台词把观众们乐坏了。而为了表现角色的冷酷无情,男主角之一的孙红雷几乎唯有一句“你太狠了,杀个人,也要动这么多刀”的画外音。

  至于影片的画面感觉,张艺谋惯用的风格倒丝毫未曾改变——和此前曝光的花絮、剧照一致,《三枪》浓烈饱满的画面呼之欲出,大漠黄沙气势磅礴的外景与演员艳丽的服装交相辉映,镜头十分抢眼。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