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童木》盗版猖狂 优酷等被诉赔偿4000万

2009年10月29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出品方出手,视频维权升级。10月29日,中国,美国,日本合拍的动画大片《阿童木》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的同时,收到各地电影院纷纷向出品方举报《阿童木》在网络上出现大量盗版。影片内地发行方光线影业通过联系政府公证处和知识产权部门,经过全面调查,取证,根据损失核算,决定向优酷、酷6两家提供《阿童木》非法盗版视频在线播放的视频网站正式起诉,索赔经济损失各2000万元,总计4000万元,目前已经向北京海淀法院申请立案。

  盗版猖獗播放率高 片方索赔4000万

  10月23日,风靡全球五十年的经典动画人物阿童木在阔别影迷多年后,通过中国、日本、美国三国电影人的努力,首次飞身大银幕。

  然而这部耗费了五年时间、五百人心血的动画巨制刚刚上映,在优酷网和酷6网上立即出现了数量众多的盗版,以上网站可观看的《阿童木》全片视频点击率极高,视频播放已经高达数十万次以上,极大的侵害到影片版权方的权益。目前影片出品方对于酷6、优酷等网站的侵权证据已进行了全面搜集、保存和法律公证,根据播放次数与电影票房的折算价格,立即通过司法手段启动对优酷、酷6的诉讼和巨额索赔,每家初步索赔金额锁定2000万。

  《阿童木》向盗版宣战 为净化市场做最大努力

  《阿童木》首映开始,光线影业已经开始紧急调动人力进行盗版防查工作,在院线上映阶段,《阿童木》已经采取各种方式加强院线戒备。此外,影片的正版音像制品推出时间也被列为高度机密,以免盗版商从经销商那里“中途拦截”,抢在正版上市前赶制“完整版”盗版。根据以往反盗版的经验,互联网盗版视频出现将极大的损害电影票房,姑息手软、处罚力度小就会让盗版商更加肆无忌惮,此次光线影业第一时间向盗版宣战并提出巨额索赔,旨在为《阿童木》打造一个优质的上映环境,让中国的电影观众能够感受到这部有史以来最大投资制作的中外合拍动画巨制。也是向优酷、酷6等盗版视频网站敲响的警钟,让这些通过非法手段谋取利益的网站为自己的行为付出重大代价。

  光线影业呼吁互联网视频从业者要遵守职业道德;呼吁政府监管加强力度有效打击盗版,法律上加强处罚力度,呼吁更多的权方旗帜鲜明的维护自己的权利,推进正版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