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广电欲借《赵氏孤儿》“收编”陈凯歌

2009年10月29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日前,有消息称,对于目前电影市场的风生水起,湖南广电传媒也开始大手笔试水电影圈,第一部投资的是贺岁大片《花木兰》,第二部则是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据悉,湖南广电很有可能“收编”陈凯歌,形成内地电影市场“中有新画面张艺谋,北有华谊冯小刚,南有广电陈凯歌”的三分局面。

  昨日记者专访湖南广电传媒副总裁刘沙白。他承认与陈凯歌有长期合作的意向,公司将投入数亿资金进入电影产业,目前已经准备与陈凯歌、吴宇森和姜文等华语电影巨头合作。

  注资《赵氏孤儿》

  不怕陈导玩“文艺”

  刘沙白介绍说:“陈凯歌的《赵氏孤儿》我看了剧本,非常看好,其次是吴宇森的《剑雨江湖》,另外,姜文的《让子弹飞》我们也在谈。”

  投资需要回报,而陈凯歌和姜文因为其强烈的个人风格和艺术追求,在国内的票房市场并不被百分之百看好,对此刘沙白回应:“大概是《无极》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了,其实从《梅兰芳》开始,陈凯歌已经能够重视商业回报了。这是导演的一个转变过程。”刘总还提到,电影的宣传好坏决定其票房成败的三分之一,而广电恰好拥有宣传优势。

  “收编”陈凯歌

  不用股权作置换

  目前,湖南广电与陈凯歌合作的第一步便是入资兴建《赵氏孤儿》庞大的外景地。这座占地面积152亩的外景地的搭建将耗费近4000万元的巨资。

  有消息称,此次湖南广电传媒意图拥有一位自己的嫡系“招牌大导”,他们的目标就是自由身的陈凯歌。对此,刘沙白回应说:“我们的确派有专人与陈凯歌导演保持密切联系,但收编的说法不成立,我们是合作关系,不存在谁吃谁。”

  华谊上市,冯小刚成为股东,那么如果签约陈凯歌,广电会否用股权来做谈判砝码呢?刘沙白表示:“广电在主板上市已经十年,所以不存在用股权与导演作置换的问题。”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