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观众不懂《武林外传》 内地网友热答方言题

2009年10月29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林立 徐洁
《武林外传》海报
《武林外传》海报

  近年来台湾地区主推本地偶像剧和综艺节目,这一直是大陆剧打入台湾市场的严重障碍。但这种情况在今年大大改观,记者昨天了解到,“浙江制造”的大型神魔剧《封神榜之武王伐纣》近日在台湾电视无线台晚间黄金档播映,此举不仅开创大陆剧首次登陆台视黄金档之先例,收视也一路飘红。事实上,除了往常较受欢迎的古装剧和年代剧,大陆的谍战剧、喜剧也很受台湾电视机构的青睐。

  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海电视节上,台湾地区电视制作商几乎倾巢出动。上月举行的台北电视节上,大陆展商组成的350人参访队伍同样创下历年之最。此外,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两岸合拍剧也从过去单一的古装年代戏,拓展到当代都市情感剧、家庭伦理剧。不少大陆、台湾导演互相探访,寻求合作、投资。

  相较上部《封神榜之凤鸣岐山》而言,《武王伐纣》增加了更多绚丽的特技效果,同时演员阵容也来了次大换血。黄维德在剧中扮演周武王,与同样来自台湾的刘德凯(扮演姜子牙)一同共商伐纣大业。而妲己,这回请的不是狐媚的范冰冰,而是纯情玉女林心如。由于该剧在台视引起热烈反响,台视方面表示,《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也即将重新播映,之后,台视还将在八点黄金档安排一系列大陆电视剧,延续大陆剧的收视热潮。另外,台湾无线台中的其他四家电视台也都将陆续安排大陆剧。

  一直以来,海外以及港台地区购买中国大陆剧都以古装剧和年代剧为主,不过在2009台北电视节上,记者却惊讶地发现,近年来在大陆非常火的军旅、谍战剧,如《我的团长我的团》、《人间正道是沧桑》、《对手》等也出现在本届展台上。《潜伏》此次虽然没有来台北电视节,但其制片人张静告诉记者,已有台湾的电视台与其接洽,顺利的话,年底将在台湾播出。台湾一电视台的负责人表示,如今两岸进一步开放,国民党在内地的谍战剧中不再是一味的反面人物,比如在电影《建国大业》中,张国立版的蒋介石就被塑造得十分客观和人性化。因此只要剧情好,谍战剧将是两岸影视交流的重要平台。

  偶像剧是大陆“登台”的另一剧种,而室内情景喜剧则是引起台湾惊艳的“大陆风情”。湖南卫视打造的《丑女无敌》第一季已成为在台热播的首部大陆偶像剧,播出后在台引起一股“丑女风潮”,紧跟着第二季、第三季都热火朝天地赶制、播出。另一部在大陆播到爆的室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也登陆台湾电视台。但由于两岸对大陆方言理解力的差异,许多让大陆观众想起来就笑的包袱,往往无法牵动台湾观众的嘴角。于是台湾的各大网络论坛上竞相出现了“《武林外传》方言解答”的板块,台湾民众不亦乐乎地提问,大陆网友倾囊相授,一时蔚为壮观。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