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克西姆-跨越古典及流行的钢琴王子音乐会

2009年10月29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马克西姆-跨越古典及流行的钢琴王子音乐会

  时间:2009年11月7日 19:30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880、580、380、280、180 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马克西姆简介

  Maksim Mrvica来自克罗地亚的欧洲新古典王子、钢琴圣手。

  从他的外表看,大概没人会相信这是一个古典钢琴演奏者,是一个天才的古典钢琴演奏者,身高2.07米,有着典型东欧男人魅力的俊秀脸庞,邪魅而又有点玩世不恭的微笑,染发,一身休闲劲装,加上耳环、项链,瞧上去倒像个偶像流行男歌手。但是他弹钢琴前要冥想很长时间,然后坐在钢琴前如行云流水般敲击琴键,直到这时,人们才能把对他的外观印象抛诸脑后——钢琴前的马克西姆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演奏家。

  “出埃及记”(Exodus)。关于原曲最熟悉的出处自然就是同名电影配乐了,不过电影中“出埃及记”讲的可不是摩西带领犹太人逃出埃及法老奴役的故事,但也和犹太人有关,是讲述以色列建国的辛酸历史。本曲其实也不是就出自这个电影,原本就是演奏曲,加了词就做了电影主题歌。该曲目气势宏大,雄壮,很有悲壮的历史感,熟悉欧美老流行经典的乐迷肯定不陌生。

  该作真是足够气魄,改编曲给配上了典型的Hip Hop节奏。

  马克西姆生于亚得里亚海边的小镇施本尼克。他在9岁的时候跟马利亚·瑟科索学习钢琴,并于同年公开演出。3年后,马克西姆在他的第一个个人音乐会中演奏海顿的《C大调钢琴协奏曲》。当1990年战争爆发的时候,马克西姆和他的钢琴教授坚持不中断他的音乐学习。不管战争和动乱多么可怕,马克西姆依然在1993年在萨格勒布参加了他的钢琴生涯中第一个比赛并胜出。

  马克西姆在萨格勒布的音乐学院中继续学习,在那里,他跟随阿图罗·本尼德提·米开朗基里的学生弗拉基米尔·柯尔潘进行了5年的学习。之后他又在布达佩斯的弗朗兹·里斯特艺术学院学习并在同年获得“尼科拉·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2000年,马克西姆到巴黎跟随伊戈尔·拉兹克学习并再次年获得庞托斯钢琴比赛一等奖。

  当他回到克罗地亚,他发现自己已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并经常登上荧幕和被接见。不久,马克西姆与其他同时代的克罗地亚钢琴家一起录制了第一张专辑《手势》(Gestures)。《手势》在克罗地亚发售时成为了当时最畅销的古典乐唱片之一。马克西姆甚至被邀请参加波林音乐颁奖典礼——这个颁奖典礼被誉为克罗地亚的格莱美奖——并在开幕式演奏,这个殊誉极少会给予一个古典音乐家;他在该次颁奖典礼中囊括4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古典音乐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