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女英雄传》齐鲁热播 偶像男女演绎战争大片

2009年10月29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贾青
贾青

贾青剧照
贾青剧照

  近期荣登上海收视冠军宝座的战争大片《儿女英雄传》已于10月27日登陆齐鲁电视台晚间白金剧场,每晚四集连播。该剧刚刚开播,便吸引超高人气,不仅中年观众对这部抗战大戏充满兴趣,不少年轻的80后、90后也纷纷将目光聚焦在这部有偶像剧色彩的青春励志剧上,产生强烈的共鸣。

  《儿女英雄传》讲述了几位热血青年学生,参加抗日队伍后,在山东泰莱地区与日寇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该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剧中主要角色都确有其人。

记者采访到在剧中饰演情侣的两位主演,扮演革命家之女童卉的贾青,和扮演敢死连连长周剑锋的金珈。与他们一同探秘《儿女英雄传》人气火爆的原因。

  战争&偶像 老少通吃

  《儿女英雄传》讲述的是抗战初期,天津富家子弟张佩然为了追求倾心革命的女同学而随她一起来到山东泰莱山区,加入八路军,原本是纨绔子弟的他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后最终成长为抗日英雄。该剧主演阵容充满青春气息,其中张佩然的扮演者黄明有“岩男郎”之称,曾主演多部“海岩剧”,深得观众喜爱。同时,肖荣生、施羽、赵恒煊、寇正海、吴冕等一批实力派演员也应邀倾力加盟。

  “这是我们的一大特色,《儿女英雄传》不讲历史大事件,而是讲述一个普通年轻人如何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你可以叫它战争题材偶像剧,也可以叫它抗战励志剧,剧情除了表现战争的残酷面,更为着重描写了几位年轻八路军在激情岁月中的动人感情。”金珈认为,“这部戏不仅能够满足中年观众的口味,也很契合时下年轻人的心思。老少皆宜!”

  感人&搞笑 男女咸宜

  提起今年三月份杀青的《儿女英雄传》,扮演革命家之女“童卉”的贾青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她强调这部剧与以往战争戏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完美的视觉效果。“当时特别害怕会出现意外事故,“我算是赌了一把。”贾青透露,每次拍戏时,她都会在耳朵里塞很多棉花,否则经常会被炸弹声震得耳鸣。剧中,贾青是一个枪法神准的狙击手,她的枪技让日本人闻风丧胆。但就是这样一名坚强果敢的女战士,在她深爱的人面前又是个温柔害羞的小姑娘。 “亲情、友情,各种情感纠葛,将我层层围裹,在戏里,我彻彻底底地被这些感情融化了。”

  这部抗战题材的励志剧里,情感元素成为贯穿始终的灵魂线,民族大义、亲情、友情、爱情交互期间,触动每个人的情感神经。而该剧黄明饰演的张佩然在由富家子转变为抗日硬汉的过程中,又将年轻人特有的活泼、可爱、机智、搞笑淋漓尽致得表现出来,“你刚才太吵了,我死了,都能被你吵醒了。”“我刚才被地雷炸了啊”“班长,我中枪了”等雷人台词又常常使人不经意间笑得前仰后合。

  形象&演技 青春也老道

  曾饰演电影《大内密探零零狗》中饰演“灵灵羊”等多类搞笑角色的郑亦桐,此次在剧中主演一位不折不扣的反面角色——唐蕊。唐蕊出身医药世家,美丽、财富、地位兼得的她因为苦苦爱恋着革命青年张佩然,阴差阳错在爱中迷失,最后沦为被利用的傀儡,成为一名特务。唐蕊的多舛命运也让不少观众看了“非常揪心,对她又爱又恨”。

  《儿女英雄传》主打偶像牌,剧中的几位青年演员不仅形象清新,演技也颇为成熟老道,是一大亮点。而剧情的铺垫和历史背景的衬托,也使得这部剧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