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亮“舰” 荧屏海军大阅兵

2009年10月29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ede

  最先进核潜艇特许出镜 拍摄时困难重重

《沧海》动用海军潜艇进行拍摄,需要克服重重困难
《沧海》动用海军潜艇进行拍摄,需要克服重重困难

  片中拍摄难度比较高的算是这艘我国最先进的核潜艇了,为了取得拍摄许可,剧组可是煞费苦心,甚至惊动了海军首长,才成功拍摄。

  出镜:

  我国海军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过渡,主人公王山魁(尤勇饰)担任了潜艇某部的部长,在最先进核潜艇上指挥。

  幕后:

  这艘核潜艇为新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是我国最先进的核潜艇,还是首次在荧屏上曝光。

  《沧海》拍摄于2008年,直到今年4月的青岛海上阅兵式上,这艘核潜艇才首次公开露面。

   现役:南海舰队

  拍摄故事:

   涉及机密 首长批示才能进舱

  “拍摄这艘最先进核潜艇可是费了一番工夫的。”赵文波坦言,虽然占据着海政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独特资源,但起初这艘最先进核潜艇是不允许被拍摄的。

  赵文波表示,《沧海》是根据小说《红海洋》改编而成,在小说中并没有描述核潜艇,但是提到了故事主人公担任了潜艇某部的部长。“因此,我们想在剧中展示一下新式核潜艇的面貌。”赵文波解释道。

  由于涉及机密,起初这艘核潜艇并不允许被拍摄。剧组随后找到了海军的首长,提出了上核潜艇拍摄的想法。

  “没想到首长当时就同意了,还批复说,该剧的拍摄要充分展示人民海军建设发展的新成就,特别是海军现代化装备建设的新成果。”说到这儿,赵文波感慨良多。

  拿到了这个特殊的“通行证”,剧组才走进了核潜艇的外舱。

  官兵把守 只能在外舱拍摄

  “即使进了舱,也是有很多禁忌的。”赵文波透露,核潜艇的很多装备还是军事机密,因此在拍摄时有众多官兵把守,“我们只能在外舱拍摄。”

  不过,赵文波坦言,能够拍摄外舱已经让剧组深感激动和荣幸。

  看见难得一见的核潜艇,剧组的很多同事都开心得不得了。很多人纷纷拿出相机,争着和核潜艇合影留念。

  说到这儿,赵文波无比自豪:“往核潜艇前一站,就能感受到它的气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