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问2》“打”出经典 甄子丹洪金宝高手对决

2009年10月29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导演叶伟信与甄子丹
导演叶伟信与甄子丹

  在上海低调拍摄两个月的《叶问2》昨天下午首度向媒体开放探班。当天拍摄的是甄子丹(博客)洪金宝两大高手之间的对决,但为保证影片顺利拍摄,向来做事严谨的洪金宝提前清场。导演叶伟信透露,甄子丹和洪金宝在一张圆桌上的对决不仅将超越《叶问》,同时也将超越《杀破狼》,成为经典的一幕。至于李小龙的戏份,叶伟信坦言即使是两个半小时的版本,他都还没想好要把李小龙的戏份插在哪里。

  导演阐述

  更技巧的武打超越经典

  《叶问2》昨天在上海松江一处荒废厂房内拍摄一场“洪金宝对阵甄子丹”的重头打戏。剧组在现场搭建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武馆内景,一进门头顶上的匾额写着“霸气纵横武德天下”,而在匾额的对面则悬挂着一排狮头。导演叶伟信介绍,这个场景是香港武术行会会长洪金宝的武馆。在影片中,叶问打算在香港开武馆,但被告知不仅要接受当地武馆各个门派的挑战,而且还要交会费,叶问为了坚持自己的原则来到武馆与洪金宝进行对决。与《叶问》打擂台不同的是,《叶问2》的这次对决被安排在一张大圆桌上,对阵的双方分别使用咏春和洪拳。叶伟信颇为自信地介绍道:“洪金宝大哥和甄子丹为了这场戏设计了很久,我相信这场戏份会成为超越《叶问》和《杀破狼》的经典。因为在这么小的地方对决更侧重于功夫的技巧,会非常好看。”甄子丹更直言,“我相信这次是可以超越第一部的!”

  影片加重文艺气息

  《叶问》讲述的是一代宗师在战争年代如何生存的故事,《叶问2》延续上一集故事,但讲述的则是在和平环境中如何维持生计并且坚持原则的故事。所以除武戏比第一集更出彩,文戏部分也会更细腻。叶伟信介绍:“这一集会有很多家庭、夫妻的戏份,会有一些文艺气息在里面。我希望观众不仅仅关注武戏,对文戏也能印象深刻。”既然夫妻戏份加重,那么扮演叶问妻子的熊黛林在这集中是否仍是花瓶角色,叶伟信半开玩笑半认真回应道,“她本来就是花瓶角色啊,做花瓶角色不好吗?不过熊黛林的演技是越来越出色,在角色分寸把握上也越来越好。这次在影片中她有些怀孕的戏份,很精彩。”在一旁的甄子丹插进来笑道,“夫妻戏份完全没有问题,因为我现实生活中的太太和影片中的很像,都掌控家里的大权啦。”

  李小龙戏份没定论

  在第一集中没能亮相的李小龙在第二集中将以怎样的戏份亮相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可能是因为太受关注,以至于导演叶伟信对于李小龙的戏份颇感压力,“拍第一集的时候,就有人问我会不会出现李小龙,但最后李小龙没有出现。《叶问2》我们特意去找了一个扮演李小龙的演员,也拍了李小龙的戏份,但在目前两个半小时的版本中,我还不知道要怎么把李小龙的戏份放进去。”不过叶伟信强调,李小龙这次肯定会在影片中出现,现在只是在考虑戏份的长短和影片中的位置。当记者询问是否会像《赤壁》一样制作3小时上下集的版本时,叶伟信笑着表示,应该不会。

  主演表情

  甄子丹不提第三集

  《叶问》上映时,叶伟信曾透露按他的构思,叶问故事最起码拍三集。如今《叶问2》还有一周就要杀青,《叶问3》是否有希望开拍,导演叶伟信变得谨慎起来,“甄子丹现在的戏那么多,接下来还有《锦衣卫》和《陈真》,如果要拍最起码也是两三年之后的事情了。”而甄子丹则直言,开拍《叶问3》的机会不大,“因为《叶问2》一定会成为一部经典,比第一集还成功,我觉得应该在最完美的时候终结比较好。”有记者询问甄子丹会不会学成龙、洪金宝办功夫学堂,甄子丹笑道:“我认为自己还没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时间。至少现在还肯定不会吧。等我把手头的电影忙完,如果我觉得有什么武学心得可以交流的,也许会考虑吧。其实普及武术不仅仅靠开学堂,拍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洪金宝带伤坚持

  洪金宝昨天仍旧坚持自己拍戏期间不接受任何采访的原则,在片场忙前忙后准备重头戏的拍摄。导演叶伟信透露,其实洪金宝这次是带伤上阵,“戏刚开拍时,大哥每天都捂着胸口说疼,这种状况至少持续了一个月。所以我们在拍戏的时候不得不照顾到他的身体状况,先拍文戏,再拍武戏;把洪金宝做武术指导的戏先拍,他需要亲自上阵的打戏放在后面。尽管如此,身兼主演和武指的洪金宝工作还是非常吃重。这样两三个月拍下来,你不得不佩服大哥的精神和毅力。他一到拍戏就精力充沛。”

  黄晓明不装酷更帅

  《叶问2》除了沿用第一集原班人马之外,叶伟信还钦点黄晓明加盟,出演叶问大弟子黄进。虽然当天没有黄晓明的戏份,但是导演却主动提起他,坦言黄晓明将是本片一大惊喜,“晓明不会功夫,但他专门请人做了一个木人桩带回家每天练习,结果自然比第一集的池内博之打得好很多。刚进剧组的时候,他对着镜头总是喜欢装酷,我就跟他说,你已经很帅了,不用总摆POSE,好好演戏就是了,后来他不装酷了,结果出来的效果更帅。”有记者问到对黄晓明成华谊兄弟股东怎么看,叶伟信很认真地想了想说,“很好啊!但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