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一号》阴沟里翻船 “老鬼”之死引争议

2009年10月29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长江一号》剧照
《长江一号》剧照

  由吴刚、孔琳、余皑磊主演的大型谍战剧《长江一号》今晚将在上海影视频道上演大结局,围绕在剧中“老鬼”的谜团终于揭晓——日军宪兵队队长伍先明才是货真价实的“长江一号”,但他却不幸惨死在吕县长的枪口之下,一代超级间谍就此遗憾离世,网友对于“长江一号”之死议论纷纷。

  “长江一号”死得“很傻很天真”

  神秘莫测的“长江一号”因为身份特殊,为了能在关键时刻一招制敌,而选择隐蔽行踪。剧集在深挖内鬼问题上一直深陷泥潭,“谁是长江一号”不断引发猜测,是一脸正气的魏耀阳?是荒诞不羁、一脸坏笑的日本“狗腿子”伍先明?是八面玲珑、清纯可人的许昳初?还是风骚轻佻的胡寡妇?但在《长江一号》大结局中,令国人不耻的大汉奸伍先明落入监利县地方武装之手,当“罪恶累累”的伍先明被监利县长亲手处决后,匆忙赶到的魏耀扬刚获悉伍先明就是隐身日军内的谍报高手——“长江一号”。

  不少网友对于伍先明的死感到很冤枉,他们纷纷表示,伍先明是该剧的灵魂人物,但死得却是“很傻很天真”。网友“火星一号”认为,伍先明像极《鹿鼎记》中的韦小宝,“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同伴每逢危难之际,他总能帮之化险为夷,“这样一个机智谨慎、火眼金睛的人居然死在一个智商看上去并不是很高的汉奸手里,实感匪夷所思,想到伍先明,我不由发出‘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之慨。”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伍先明之死”只是噱头而已,正是伍先明的死才使其英雄形象得到升华,“一般的电视剧描写英雄人物不都是这样的吗?编剧、导演一定要让他们死掉才甘心。正是因为这个伍先明被结果了,咱们才能在心里对他有个念想啊。”

  “长江一号”阴沟里翻船

  网上关于“伍先明之死”最大的争论在于他的“死法”。根据故事梗概的叙述,伍先明除掉叛徒后,自投罗网才惨遭杀害,有网友提出疑问,聪明机警的伍先明怎么会选择“自首”,就算“自首”也不应该去长江工作站,网友指出,伍先明曾将长江工作站“一锅端”,身为日本宪兵队长的他去那里表明身份,岂不是送死?“这样的结尾让人难以接受,既然要让伍先明死掉,那也应该选择一种悲壮的方式,伍先明一向做事严谨,既然魏耀阳不在,就应该安心地等他回来再亮明身份,这样低级的错误在伍先明身上绝对不可能发生。”

  对于“伍先明之死”,网友“画沙”作了这样的解释——长期的潜伏,让他压抑太深,为了急于“出水”,恢复真身,他主动投案吕县长,回归组织,却没料想大风大浪都过来了,却在阴沟里翻了船,吕县长原来是日本奸细,而且与自己有着杀兄之仇,当“身份证”——

  半张钞票在面前燃烧成灰后,伍先明知道自己撞枪口上了,这道坎是迈不过去了,“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吕县长把冰冷的枪管伸进伍先明的嘴里,一声枪响,一代超级间谍就这样心有不甘、无限遗憾地离开人世,不免让人唏嘘不已,感叹造化弄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