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娃-迈亚来穗唱香颂 迷人再现《莉莉-玛莲》

2009年10月29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汁原味的卡巴莱,素来是电影大师法斯宾德和王家卫的挚爱,也是戏剧大师布莱希特的不二之选,11月6日晚,一场名为“微笑面对失落的爱”的音乐会将登陆星海音乐厅,届时,法国天后伊娃·迈亚(见左图)将携手已合作7年的老拍档——德国钢琴家保罗·西比斯,以诱人性感的声线和独特的戏剧张力带领观众重回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柏林,献唱《昨日之梦》、《再入爱河》等曾红透欧美的怀旧经典。

  年逾六旬的伊娃·迈亚气质绝佳,高雅中富于热情,被公认为卡巴莱在当今的权威演绎者。

伊娃曾表示,如今全球能唱卡巴莱的女歌手总共不超过10个,同一首歌,不同演绎者的版本千差万别,这与个性和经历都有关,描写“柏林20年代”的那些歌需要用心和感情极其投入地歌唱。唱了30 多年,伊娃称自己对于这门艺术仍满怀激情:“每次演唱都能令我兴奋,因为那既是一个与观众互动的过程,同时,故事背后的幻想总在吸引着我。”

  11月6日,一直以古典音乐为主打的星海音乐厅将摇身一变,化身上世纪20年代的柏林小歌厅,从德国戏剧巨匠布莱希特到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创始人库尔特·威尔的作品,孤独、迷失、爱、梦想、恐惧、犯罪、闪烁不定等情绪,都将由伊娃·迈亚的迷人嗓音一一呈现。其中,玛琳·黛德丽的代表作之一《莉莉·玛莲》,将是整场演出最大的亮点。这首创造了世界流行音乐史上奇迹的歌曲,描绘了士兵与爱人在归营号吹响之际不舍分别的场景,唱遍了全世界,涌现各色语言的无数版本,成为和平的象征。

  名词解释

  卡巴莱本意是指“小酒馆”,它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香颂”。19 世纪80 年代,卡巴莱音乐从法国的红磨坊起步,逐渐遍地开花。这种音乐比歌剧更加自由,富于激情和生活的色彩。它不需要精心制作的布景、服装或特技效果,纯粹以歌曲最纯净的一面与观众作交流。 (记者苏蕾)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