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问2》上海热拍 甄子丹洪金宝上演大师对决

2009年10月29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绍娜
甄子丹继续担任主角
甄子丹继续担任主角

将与洪金宝上演精彩打戏
将与洪金宝上演精彩打戏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博客)、洪金宝、黄晓明等联袂主演的动作电影《叶问2》昨日在上海松江片场首度开放给记者探班,并拍摄了一场叶问“只身踢馆”的戏。叶伟信透露这是一部既有打斗又有家庭温情的电影,同时大赞新加入的黄晓明不耍大牌,有修养。甄子丹则高调地称《叶问2》将成为经典之作,没有必要拍摄《叶问3》了。

  片场

  看咏春对决洪拳

  昨天拍摄的一场戏是叶问(甄子丹饰)难忍洪震南(洪金宝饰)的刁难,只身上“洪震南国术社”找洪“讲手”。两人上演了一场“大师”间的对决,叶问指责洪震南替英国人办事收钱不应该,洪震南则理直气壮讲没有他与英国人沟通,香港几十家武馆的日子很难过。两位武家子在片场不止对话,还各自摆开武打的架势,上演了一场咏春PK洪拳的精彩好戏。

  此外,叶伟信导演透露家庭戏在《叶问2》中占了比较大的分量。甄子丹在戏里会与熊黛林扮演的太太为了徒弟交学费的事而吵架,同时也不乏一些家庭趣事,比如甄子丹会替怀孕的妻子按摩小腿等。甄子丹表示这些也令他回忆起自己现实生活中的家庭温情。他在家里和戏里一样,也是老婆管账。

  访谈

  甄子丹:没必要拍《叶问3》了

  《叶问2》瞄准了明年的暑期档,将与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正面PK,对此叶伟信并不担心,“我们是动作片,他们是灾难片,都挺好看的,不矛盾!”甄子丹更是自信,“看《叶问》的观众很多都看了第二遍、第三遍,和《唐山大地震》正面PK的话,会引起更多人关注嘛,不怕的,到时候我们的票房收4亿,他们也收4亿,大家平分暑期档的票房好了。”

  同时,甄子丹向记者透露,拍完《叶问2》之后,他马上就要拍摄刘伟强导演的《陈真》,明年也有两部电影已经列入工作日程,对于之前“再拍三年就退休”的传闻,甄子丹予以澄清道:“因为每一部电影都是动作片,所以拍完感觉特别累,那个时候就想早点退休,但缓过劲之后又总想迎接下一个挑战,所以再过三年,我一定不会离开。”至于《叶问》是否还要拍第三集,甄子丹直言机会不大,“因为《叶问2》一定会成为一部经典,比第一集还要成功,我觉得应该在最完美的时候终结比较好!”

导演叶伟信与甄子丹
导演叶伟信与甄子丹

  叶伟信:《叶问2》更好,但得奖可能更难

  据导演叶伟信介绍,《叶问2》的拍摄已进入尾声,还有几天就将杀青。诚如叶伟信所言,尽管第二集甄子丹的表演比第一集更出彩,但奖项却未必会再次垂青,“毕竟这个角色的新鲜感没有了,会不会再有那么多奖项提名,要看评委的想法。”同样的,在带着强烈民族情绪的第一集“意外”成功后,第二集《叶问》会是怎样一个延续,是媒体和观众都非常好奇的。“上一集的背景是战争,所以主要讲的是‘生存’,而这一集,主要是‘生活’。”叶问到香港开设武馆,因为不懂也不想遵守交纳入会费才能开武馆的“规矩”,叶问跟洪金宝饰演的洪拳宗师有了冲突。

  “洪金宝大哥跟子丹的打戏很精彩,很好看。但我觉得第二集更好不是因为打,而是很多生活细节上的东西。”叶伟信说,在《叶问2》开拍前,并没有什么压力。可拍到中途,他一度压力很大:“嘴上会说,续集没有第一集好挺正常的,但心里肯定不会真的这么想。所以拍到一半,我想,惨了惨了,怎么样能比上一集好……但现在快拍完了,我觉得这集比上一集好,是肯定没问题的。”

  尽管饰演叶问大弟子黄进的黄晓明昨日没有出现在片场,但当记者问及叶伟信导演对演员的评价时,叶导滔滔不绝讲了黄晓明的许多好处。他称黄晓明将是本片一大惊喜,“晓明不会功夫,但他专门请人做了一个木人桩带回家每天练习,结果比第一集的日本演员池内博之打得好很多。”

  同时,他还表示演技好并不算就是好演员,关键是要配合工作。与黄晓明虽是第一次合作,但黄晓明不耍大牌,对工作很配合,很有修养。有记者问到对黄晓明成华谊兄弟股东怎么看,叶伟信显得很茫然,认真地想了想说,“很好啊!但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花絮

  洪金宝“低调”不受访

  导演叶伟信在开机时透露咏春对决洪拳是《叶问2》的一大看点。在片中扮演洪拳师傅的是香港功夫圈的“大哥”洪金宝,这也是他与叶伟信、甄子丹继《杀破狼》之后的再度合作。

  洪金宝昨天在片场没有接受采访,一直与记者没有交集。当记者正疑惑时,影片制片人安晓芬说:“洪大哥今年一直很低调,所有戏都不接受采访。”旁边的记者则笑问:“是不是今年是他的本命年,所以不接受采访啊?”安则说这个不知道,不好说。

  在拍摄现场,洪金宝尽显“大哥”风范,昨日片场出现了一把特别的真皮椅子,椅背绣着“sanmon hong”的字样。据悉,这是剧组专门为他定制的真皮座椅,“专座”的扶手两边还装有小盒子,是洪金宝用来装雪茄的。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