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黎明“大变形” 天王重演技

2009年10月29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12月才会上映的《十月围城》众星云集,但仅从宣传方发布的剧照看,迄今为止最让人期待的是黎明。从乞丐造型到玉树临风的公子哥,黎明继刘德华(作品集)郭富城于银幕上大变形之后,也开始了“变形记”。

  对于其他演员而言,在电影里改变一下形象似乎是平常事,但放到四大天王身上则别具意义。其中原因,我想是因为粉丝和天王们之间互相存在一种误读。说起四大天王,很多时候不是指作为演员的黎明、刘德华、张学友和郭富城,而是把他们当成几个地位超然、值得崇拜的艺坛偶像。很多时候,他们是作为一种娱乐圈权力与走红程度的符号而存在的。符号和偶像是有一定存在模式的,定义他们的关键词往往是:红、帅、大牌、星味等。而天王们和公司经理人从粉丝中获得这些信息后,便要极力保持他们在粉丝中的偶像形象,于是,误读的结果便是天王很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演员。

  直到有一天,天王和他周围的人都发现,人是不能一辈子做偶像的。无论你在银幕上曾经多帅,都有帅不起来的一天。更重要的是,无论你的粉丝多么喜欢你,大导演都会说你缺乏演技。于是,我们看到了刘德华的改变,而郭富城的影帝殊荣让他有底气称自己为艺术家了。

  黎明不是没改变过,《三更》里改变的不是发型和衣着包装起来的外在形象,而是内在的颠覆。黎明因此得了影帝。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一个人内在改变的,所以,来一次由内及外的改变,无疑会让观众和行内人重新认识一个作为演员的黎明。

  也许张学友的支持者会抱怨,为什么不提学友的改变?学友有很多好戏,但谁让他的歌艺太过超群,以至于让人忽略了作为演员的张学友,而只记得歌神呢?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