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问2》昨日探班 “大哥”洪金宝与众不同

2009年10月29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已拍摄近两月的《叶问2》剧组昨日首度开放媒体探班,有当下最红的功夫明星甄子丹(博客),有导演叶伟信,但片场最有气势的当属被剧组上下尊称为“大哥”的洪金宝

  水杯上书“大哥”二字

  昨日探班现场,《叶问2》在上海松江一处荒废厂房内拍摄一场“洪金宝对阵甄子丹”的打戏。厂房内粉尘弥漫,搭建起了古色古香的武堂等内景,大小狮子头摆放得颇为威严,导演坐阵的监视器就设在堂外棚里。记者看到,监视器前放着桃片等小吃,还有一排水杯颇为醒目,有趣的是,每个水杯上写着主人的名字:“叶伟信”、“甄子丹”等等,独独一个水杯无名无姓,仅竖写着“大哥”两字,显得与众不同。

  这“大哥”究竟是谁?洪金宝!果然,洪金宝在现场确实很有“大哥”派头,甄子丹、叶伟信等轮番接受各地记者的采访,洪金宝不受此累。能采访洪金宝吗?剧组宣传方不加思索地回答:“大哥?看他的心情啦!”等到片方安排的“洪金宝对阵甄子丹”戏份前,洪金宝才悠然出现,但马上明确表态不让媒体入场拍摄。眼看既定安排泡汤,宣传方马上跑去找洪金宝“说好话”,经过商谈,洪金宝这才同意电视媒体进场完成工作。

  拍打戏捂着胸口上

  据悉,“大哥”洪金宝这次是顶着身体不适来拍《叶问2》的,影片开拍前,他因为心脏病发作入院,并接受了手术。导演叶伟信透露,刚开拍的时候,洪金宝每天捂着胸口说疼,“这种状况至少持续了一个月”。那段时间剧组照顾他,尽量先拍文戏再拍打戏。尽管如此由于洪金宝身兼武术指导和主演,戏份吃重责任很大,他的工作量不言而喻,“很多痛都得他自己承担,两个月拍下来,你不得不佩服大哥的精神和毅力,他是一到片场就精力充沛。刚开始大家还关注他的身体,后来已完全听不到、看不到他任何身体状况不适的表现了。也可能他有,但不给我们看到而已。”

  甄子丹自叹弗如

  无独有偶,当前最红的“打星”甄子丹这次拍《叶问2》也是顶着“老伤发作”的苦楚,“尤其是关节,很痛。至今我都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拍戏受伤。不受伤,估计只有不拍打戏。”《叶问2》,甄子丹自认“有超越”:“对我来说,每拍一部打戏,我的功夫就上来一个阶梯。”不过,就算功夫精进,他也自认无实力与“大哥”洪金宝抗衡,谈起洪金宝自认校长的“洪金宝国际影视培训基地”日前在河南保定举办盛大开学典礼,刘德华携众明星前来道贺,气势不凡,甄子丹说:“我自己还没这个能力(办学校)和时间,等到我觉得有什么武学心得可以和大众交流,值得传授下去,也许会考虑。”

  [链接]黄晓明太爱摆POSE

  黄晓明戏中饰演甄子丹大弟子,打戏吃重,戏外也拜甄子丹为师,一招一式学些功夫。谈到黄晓明的功夫表现,叶伟信认为贵在“认真”:“他拍打戏确实没什么经验。一开始,我们只安排招式简单的给他,让他慢慢适应。说实话,他刚开始的表现确实很生疏。不过,随着打戏越拍越多,慢慢上路,这点连他自己都有感觉,还问我,要不要把以前拍的打戏再拍一遍? ”叶伟信指出,黄晓明拍打戏,最大的问题是过分刻意摆姿势,这点和早期刘德华有点类似,“他确实有点喜欢耍帅。我常跟他讲,再打得快一点、再快一点,你本来就很帅,不要摆什么POSE都很好看,没必要刻意留意自己的型。 ”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