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仓木麻衣收获生日“大礼” 启动出道10年演唱会

2009年10月29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平成歌姬”仓木麻衣
“平成歌姬”仓木麻衣

  有“平成歌姬”美称的日本歌手仓木麻衣今年启动出道10周年纪念演唱会,从日本到韩国再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所到之处均票房飘红。11月27日的上海个唱于昨日——仓木麻衣生日当天正式对外售票,上海主办方告诉记者,目前内场门票几乎已经被一抢而空,如此火爆的票房态势可说是仓木麻衣昨天收获的一份生日大礼。

  作为与滨崎步齐名的平成歌姬,仓木麻衣在全亚洲乃至全球都拥有相当数量的狂热歌迷。据了解,她在出道前就已经决定了全球发展的音乐轨迹。还在念中学时,仓木麻衣决定要做一名像迈克尔·杰克逊、玛丽亚·凯瑞、惠特妮·休斯顿那样的歌手。她的恩师、著名音乐制作人长户大幸从第一次听到仓木麻衣的DEMO后便惊为天人,当时就建议她要为发展全球音乐轨迹多加强英文学习。

  1999年10月,年仅16岁的仓木麻衣在美国推出首张专辑《Baby I Like》,这张专辑在美国波士顿有名的Cybersound录音室录制,她的音乐天赋令所有Cybersound录音室的工作人员都为之惊艳。仓木麻衣回忆说,当时自己由于太过紧张,曾一度唱不出歌来,心里想着,“如果再紧张唱不出歌来要怎么办?好想回日本喔!”这张专辑在美国上市后立即被一抢而空。美国著名DJ、麦当娜的推手Mark Kamins在听完专辑后对仓木麻衣大为赞赏,他说感觉就像当年第一次听到麦当娜的声音一样,作为DJ的本能驱使他要为这个小女孩做点什么。于是,Mark Kamins自掏腰包为仓木麻衣请来很多著名DJ,制作了黑胶混音唱片《Baby I Like REMIXS》。

  在亚洲,仓木麻衣从2003年开始与华语小天后孙燕姿合作,《未完成》和《The moment》两张专辑让两位天后惺惺相惜,她们至今难以忘怀当时的合作经历。此外,仓木麻衣还曾多次造访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但11月27日在上海举行演唱会,还是中国内地头一遭。虽然此次上海个唱的演出场地长宁国际体操中心的场馆规模比不上上海大舞台,但这个仅能容纳3000人的场地却是仓木麻衣的首选,她解释说,此次演唱会不仅要带来豪华的视听盛宴,更要近距离跟歌迷分享她出道10年来的一点一滴。

  据上海主办方介绍,在开票前,因为时间、地点已经提前在仓木麻衣的官网上公布,所以日本歌迷一早就先打来电话要预定所有内场门票,但上海主办方认为,既然是天后第一次造访上海,自然要让更多的内地歌迷有机会亲眼目睹天后风采,所以尽全力留下内场2/3的门票,即便如此,目前内场门票也几近被上海以及全国各地的歌迷一抢而空。昨日,这场演唱会正式对外售票,而这一天也正好是仓木麻衣的生日。主办方介绍,这样的安排是希望能够给仓木麻衣以及歌迷都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而仓木麻衣为此也深深感动,她通过主办方表示:“大家请耐心等着我。11月27日,我将与各位首次分享这10年来我所追寻过的音乐轨迹。这是我从出道以来就一直坚持的纯粹梦想,我希望上海的歌迷能够像我一样在生命的每一刻都紧紧抓住自己的梦想,怀着希望和勇气前进。”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