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届导演榜率先公布 韩三平居首宋祖德垫底

2009年10月29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导演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
第三届天下英才中国导演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

  10月29日北京消息,继开创性公布“华鼎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英、美、韩等五国榜单后,由本土娱乐最权威的专业满意度调研机构联信制作出品的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进入国内榜单发布期,“第三届中国50导演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首当其冲。通过 348456样本的科学统计,对献礼片有历史性贡献的《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荣膺第三届华鼎奖民意“导演之首”,实至名归。

  主办方透露,“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各系列子榜将依次公布,预计从12月10日至2010年1月5日,全范围满意度指数将分别按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发布;预计2010年1月11日,“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指数”将最终揭晓。

  公布数据表科学

  “突出主流”是取样特色

  第三届华鼎满意度调查首次辐射国外,将英国、美国、韩国、日本、法国等五国艺人纳入满意度评审,引起了极大反响,成为公众热议话题。随后,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重点转移国内,延续其操作经验丰富成熟的国内700艺人满意度调查。昨日,经过科学调研,中国700艺人满意度调查之“导演子榜”率先发布。

  有别于目前名目繁多却哗众取宠的个别榜单,华鼎满意度调查由联信专业调研机构制作,且在此特定领域有两届成功经验,数据扎实,取样合理,统计科学。秉着“公开公正”原则,组委会详细发布相关数据:本届“导演榜”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样本总量348,456份,其中网络样本242,677份,街头拦截样本63,788份,电话访问样本41,991份,取样渠道具有代表性。而从样本分布来看,本次抽样调查几乎涵盖了社会各大阶层,颇具代表性和研究价值,最大程度体现了主流人群意见。以性别划分,男、女比例基本各占五成;从学历来看,大学专科、大学本科、高中学历各占近三成,其他为初中双学位、硕士、博士等;按职业区分,在校学生、普通办公室职员各占近两成,中高层管理人员也占了一成,其他为自由职业者、教科文体卫专业人员、离退休人员等;从月收入状况来看,2千元以下占四成多,2千-3千元占近三成,涵盖当前主流人群,一万元以上的也占了一成多。

  韩三平高分居首

  《建国大业》创国产片纪录

  从华鼎满意度榜单看出,此次突出主流人群民意的“导演子榜”,献礼片《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以881分高居榜首,优势明显。这一结果无疑具有鲜明时代特性。今年是建国60周年,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极具创意地大胆探索主旋律影片产业化之路,尝试性启用“全明星”阵容打造重点献礼片《建国大业》,9月16日上映,截至10月23日已取得4.1亿元的票房成绩,创下了国产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这一成功创举令《建国大业》成为本年度文化大事件,观影本身成为时尚行为,公众尝鲜文化盛宴,无疑将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一笔。作为“操盘手”,担任该片总导演一职的韩三平自然赢得“老百姓口碑”,几无悬念。

  陈凯歌排名第二

  冯小刚“疑似”再胜一局

  华鼎满意度榜显示,本届“导演榜”涵盖了李安、陈可辛、许鞍华、侯孝贤、赖声川等中国内地、台湾、香港等影视剧导演。其中,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中国内地影坛“三巨头”的排名,向来都颇受关注。令人意外的是,陈凯歌以总分877的成绩居第二位,仅排韩三平之后,而“劲敌”冯小刚居然榜上无名,拿下第二届华鼎“中国最杰出成就荣誉”和“中国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的张艺谋也不见踪影。今年以来,冯小刚凭《非诚勿扰》、《集结号》,与《梅兰芳》导演陈凯歌一直在国内各大奖项成“PK”之势,各有斩获,屡屡成为公众话题。比如,体现政府态度的华表奖,“最佳导演奖”下了个“双黄蛋”,陈凯歌、冯小刚算是打成平手;体现专业眼光的金鸡奖,冯小刚终于独自拿下“最佳导演奖”,胜出一局。本届“导演榜”体现“老百姓口碑”,难道是为陈凯歌抱不平?对此,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解释,其实这不算什么问题,“导演榜”号称“50导演榜”,就是有50个入围席位,但冯小刚、张艺谋被组委会放到了“艺人总榜” 接受满意度调查,“按照评选规则,参加总榜排名的不参与子榜排名;所以50个席位少了冯小刚、张艺谋两个,成了现在的48席。”这样“破格提拔”,冯小刚有份参与“中国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等总榜权益,似乎再胜陈凯歌一局。

  新人上位胜过众名导

  陆川事业、爱情双丰收

  华鼎满意度榜单值得关注的是,陆川、宁浩分别以843、842的总分排在第7、8位(去年2人分别排39、20位)),与许鞍华、侯孝贤、李少红等业界名导分享“导演榜”前10名席位,甚至排到了陈嘉上、王家卫、姜文、李安前面,堪称“新人上位”。而张新建、徐静蕾等新导也闯进前20。两位导演如此迅猛,自然与他们《南京!南京!》、“疯狂”系列等作品给公众别样观影体验、对中国电影有创新贡献紧密相关。对于陆川来说,从《寻枪》、《可可西里》到《南京!南京!》,他越来越独到的思维角度及如炼狱般艰辛的创作经历,显然渐得百姓认可;今年陆川与演员秦岚传出恋爱消息,两人亦持大方态度承认,甜蜜羡煞旁人;如此事业、爱情双丰收,恋情并未如众多艺人想象般成为事业绊脚石,时代不同,看来是被视为成功典范从而赢得“老百姓口碑”。

  此外,姜伟以793的总分排在第32位,居何平、田壮壮等著名电影导演之前,显然是拜2009年《潜伏》大热所赐,可见“老百姓口碑”重作品胜过名气。而因为抗议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播放介绍“东突”民族分裂分子的纪录片的中国电影导演贾樟柯,由去年排名19升至第5位。

  宋祖德排名垫底

  “大嘴”原来也是导演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大嘴”宋祖德居然也名列榜单,以620分垫底。以宋祖德胡乱咬人的口碑,垫底倒丝毫不足为怪。但他能够入围且排名在“导演榜”,本身就让人纳闷。面对“宋祖德算什么导演”之类的质疑,调研课题组表示,宋祖德“炮轰”太多,公众对他的印象、争议确实大多限于“大嘴”,不大知道他曾导演过《单人房双人床》、《笑里逃生》、《天堂的眼睛》、《杨德财征婚》等多部影视剧作品,“只要当过导演有作品,按调查规则就能够进入‘导演榜 ’,

  接受公众满意度调查,至于成绩,是老百姓给的。高分,说明公众认可,应该被演艺界借鉴学习;低分,甚至垫底,说明公众是反感的,可以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宜排毒、自查。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