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琪峰探班《日照重庆》 力挺导演王小帅

2009年10月29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小帅给杜导拍照:你演老金不错
王小帅给杜导拍照:你演老金不错

  “等你新片开机了,我一定去探你的班!”

  这是某年某月某一天,杜琪峰导演对王小帅的一句承诺,也许在前天之前还不能算作一句承诺,也就是朋友之间的一句客套话。而就在前天,杜琪峰导演携杜太太双双飞抵重庆,来到《日照重庆》片场探班王小帅,让两位导演又想起这句话来,于是心照不宣,会心地笑起来。

  小帅导演很感动,不是因为杜导终于来探班了,而是因为杜导原本也在香港玩命的拍新片,却在自己新片片场突然就这么出现了,这是一份很深的情义。

  小帅导演是性情中人,杜琪峰夫妇初一落地,便大谈特谈重庆的流光溢彩、风光迤逦,做起重庆的宣传大使来,小帅说,好看的风景拍多了,就爱上了。

  而后又带着一行人马体验正宗的重庆火锅,把酒言欢,人生几何,这种场面倒也不是第一次,小帅导演每次去香港,都是杜导家中做客,杜太亲自下厨,盛情难却。

  借着酒劲,各位谈了许多,关于艺术、关于电影,当然也关于票房。

  杜琪峰导演来重庆,说明了一件事,就是他对小帅导演的新片保持了很大的关注。前段时间小帅导演很郁闷,自己坚持的、追求的,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却遭到了市场的抛弃,这不是一个笑话,而是一个事实,还是一个充满争论的事实,同等遭遇的不是他一个,譬如……

  电影《狼灾记》票房只有300万,两人在饭桌上很是感慨,替别人惋惜。

  这次不一样了,《日照重庆》开拍前,小帅导演就宣称,这次要做个既叫好又叫座的文艺大片,也要关心关心票房,有人说王小帅你完了,仔细一琢磨又笑了,小帅导演没有完,他最后说的是文艺大片,总算让支持他的人放下心来:小帅的追求还在,他还不是个商人,他只是要让人知道,这观众终归是懂品位的。

  杜琪峰导演在这个档来探班,无非是给小帅导演打气来了,所谓英雄所见略同,所谓惺惺相惜,一见面,小帅导演就大赞杜琪峰导演还守着自己的艺术个性,实属不易,这倒不是客气话,倒像是小帅导演憋了许久的心里话。

  在片场的一个小屋子里,杜琪峰导演感叹这个小屋充满了重庆味和历史味,像是那种亘古夸今的厚重感和生命力,窗外有长江、缆车、游轮和如繁星般的璀璨灯火,杜琪峰导演羡慕小帅找到这么一个好地方拍戏,然而,当得知这个小屋只是临时搭置的场景时,杜琪峰导演惊讶了,什么?

  而当天同样来探班的法国朋友伊莎早已经呆滞在那里。

  早有流传杜琪峰要和王小帅合作的事情,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杜琪峰导演单纯是为了《日照重庆》而来,为王小帅而来,所以在他的公文包里,没有放任何关于剧本的只字片语,他只是来为这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加油,道声辛苦。

  而说到《日照重庆》,小帅导演表现了极大的自信,杜琪峰导演除了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外,临走了还留下了一席祝福之语,发自内心的。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