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精彩图集

新《水浒》梁山好汉亮相 传武松内定吴庆哲(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0月28日16:04
吴庆哲的“武松”扮相
吴庆哲的“武松”扮相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祥蕉)由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的新版《水浒》日前公布了一批定妆照,众多“梁山好汉”一一揭开面纱,包括“宋江”张涵予、“晁盖”吕良伟、“燕青”严宽、“西门庆”杜淳、“花荣”张迪、“柴进”黄海冰、“李逵”康凯等。而据报道,扮演武松的演员已经内定吴庆哲出演,但也有一个说法称,98版《水浒传》武松扮演者丁海峰将重新出马。

  说法一:

  吴庆哲五进剧组被看好

  吴庆哲从模特转型当演员,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角色,如《壮志凌云包青天》中的马汉、《向左走向右走》中的唐明、《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的燕南天、《雪山飞狐》中的陈家洛、福康安等。

  他透露,此前新版《水浒》剧组曾邀请他去剧组“谈谈”。吴庆哲当时初为人父,在无锡陪伴妻子及刚刚出世的女儿。得知这个消息,吴庆哲连夜乘火车赶回北京,到剧组试了武松、李逵两个角色的妆,但效果不佳。原来,吴庆哲为了陪怀孕的妻子养胎,有大半年没接戏了,不光身体发福不少,还因为坐了一夜火车,精神也不在状态。尽管“武松”一角的竞争者很多,但剧组及吴庆哲本人都没就此放弃。不久,部分“梁山好汉”先期集中在河北某地,在武打导演的指导下进行武术、马术、摔跤等方面的加强训练,吴庆哲主动要求参加,把手头接洽的几部戏暂时放一边。在集训中心,吴庆哲坚持每天8小时高强度练习,晚上别人休息了他还要“加班加点”,随着“武艺”的提高,吴庆哲也恢复了以往的模特身材,回到了过去拍戏的状态。此后,又经过3次试妆,吴庆哲成了投资方、导演组最中意的“武松”。据悉,新版《水浒》中,武松的戏份很多,作为“男一号”的戏就有9集。

  说法二:

  丁海峰11年后再演武松

  不过,另一个说法称,在98版《水浒传》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打虎英雄”丁海峰,有可能重新演绎武松这个角色。报道称,98版《水浒传》中,观众印象最深的角色莫过于丁海峰版的“武松”,他将这一角色演绎得形神兼备,他也由此成为影视史上最成功的武松扮演者。近几年来,丁海峰凭借硬朗、正义、豪气的形象,以及他出色的实力派演技,饰演了众多脍炙人口的角色,无论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革命英雄胡达凯,还是《江山风雨情》里的吴三桂,或者是《军人荣誉》里的雷龙,这些角色使得丁海峰成为观众心中的“硬汉”专业户。而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当铺》、《房子》中,丁海峰出色的表演更证明了他在演技上的突破。

  据悉,对于新版《水浒》武松的扮演者,不少观众仍然支持丁海峰,无论从形象还是演技实力,大家都认为他塑造的打虎英雄形象难以超越。然而也有一些网友认为,丁海峰不会再演同一个角色,年龄上也不合适。

  吴庆哲则表示,虽有1998年版的“武松”在先,但他不会有压力,对自己的演技有信心。“我眼中的武松,是一个看得最透彻、最清醒的人,有勇有谋、重情重义、充满智慧。”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