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远征做老婆跟屁虫 变成“大众情敌”(图)

2009年10月28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冯远征与妻子梁丹妮

  尽管我们在戏里配合默契,但在戏外,丹妮好像并不喜欢我。她觉得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大男孩,走路一蹦一跳,像她的跟屁虫一样,整天追在后面叫“丹妮姐——”

  她有时候会不耐烦地对我说:“为什么我说什么你都不明白?为什么你永远要先眨三下眼睛,然后问我"是吗"、"为什么"、"不会吧"?你是从德国来的吗?我看你是从月球上来的吧!”

  我那时确实比较单纯。在德国,人际关系简单,我又不必操心衣食住行,人情世故一窍不通。以至于丹妮有一次说起制片方没有和我们正式签约,片酬可能得不到保障,我也很迷茫地眨了眨眼,问她:“为什么?不会吧?”

  这部戏的主要演员就我们俩,除了粘着丹妮,我实在没别的去处。不过一有人要求跟她合影,她就把我往边上轰,“去去,你那边呆会儿去!”

  而且,在我们婚后很久,丹妮才告诉我一件事。说之前,她让我先答应她“不生气”。

  “你说吧。”我对她完全不设防,不相信她能说出什么让我生气的事儿。

  “我曾经建议《豺狼入室》的导演把你换下来。”

  “为什么?我怎么不好了?”我很惊讶。我一直认为我们最初的感情基础就是在那个剧组里奠定下来的。

  丹妮笑着说:“你没什么不好,只是一开始我觉得你不太适合演"豺狼"。你看你,这么阳光,这么单纯的一个男孩儿,怎么看也不像个坏人啊。”

  这还差不多,我松了口气,问她:“那导演怎么没让我走?”我知道丹妮当时很有影响,导演很重视她的意见。

  “导演自己就是个小个子,当然不重身材重智商了。我跟他几次提过换人,他都没答应,还给我做工作,说坏人不一定看上去就坏。对了,我还一直撺掇咱们王副导演争取这个位置呢,呵呵。”

  “王副导演”我知道,高大威猛,看上去的确很“豺狼”。难怪有一阵子总看丹妮跟他在一起嘀嘀咕咕的。

  在剧组里,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下午1点到第二天凌晨,拍戏之外,除了睡觉,就是吃饭和化妆。剧组因为资金限制,没有专业的化妆师,所以从头到尾丹妮都是自己化妆,我就在她旁边举着电吹风吹我的“飞机头”。

  随着交往越来越多,丹妮在我心目中,渐渐从“偶像”、“前辈”变成了一个亲切可爱的好朋友。她也不那么烦我了,愿意和我聊聊她的生活,她的失败的婚姻,尽管我“什么都不明白”,但至少对她很真诚。

  三个月以后,拍摄结束了,我和丹妮一起从西安回到北京。那时候,她还是铁路文工团的演员。

  大约又过了一个多月,她突然打电话给我,有些忧伤地说:“我要走了。”我很惊讶,“去哪儿?”我知道她已经在北京工作了8年。“回广州,我父母那儿。”

  我并不知道她为何仓促离开,只知道她在北京有不少朋友,但是这件事只告诉了我。我到她家里,帮她收拾行李,又叫了一辆出租车送她到机场。

  那天,丹妮独自推着行李走向安检,回头看了我一眼,眼泪突然流下来。我后来才明白,候机大厅里正在放着的《再回首》触痛了她的内心,“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只有无尽的长路伴着我。”她回忆起了那些难过的往事,并且,不敢想象形单影只的未来。

  丹妮离开北京后不久的一天,我从剧院回到家里,我妈说:“今天下午,有个女孩儿给你来了个电话。”“您问她是谁了吗?”“她没说,只说是找你拍戏的事儿,晚上7点再给你打。”

  我想来想去,自己回国不久,一没名声二没路子,谁会找我拍戏呢?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子正在边吃饭边看《新闻联播》,电话铃响了。“远征,找你的,快去接!”我妈比我还激动。我连忙跑到电话机旁,还没来得及说话,听筒里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喂,是远征吗?我是丹妮。最近你有空吗?”她直截了当地问我。“有空,这段时间剧院里正巧没我的戏。”我并不知道她要说什么,但直觉是件好事儿,于是先迫不及待地应承下来。“长春电影制片厂要拍一部18集电视剧《冯白驹将军》,我觉得,你演陈清山挺合适的,他是一个从海外归来的革命领导人,你有兴趣吗?”“有兴趣啊!戏里有你的角色吗?”

    在我的潜意识里,有戏拍当然是好事,假如能和丹妮一起拍戏,更是好上加好。“嗯,我演冯白驹将军的夫人。如果你答应的话,我这就跟导演推荐去。过两天,剧组在海南集合,你一定要过来!”“好,没问题!”我答应得非常干脆。

  我们没有再多说什么,挂断了电话,只是隐约感觉到,这个决定不同寻常,似乎有什么重大的转机正在等着我。

  战争题材电视剧一向男多女少,进了摄制组,仿佛进了“和尚班”,有名有姓的男演员30多个,还有男群众不计其数,女演员加丹妮在内一共不超过5个。除了丹妮,我谁也不认识,所以依然是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最多。丹妮说,我就是她的“探照灯”兼“保镖”。

  丹妮漂亮,经常有男演员约她出去逛街买东西,她从来都是来者不拒,“好啊,什么时候?”她心软,拒绝了别人,面子上过不去。到了约定的时间,她会准时出现,令对方喜笑颜开,不过笑容很快就僵住了,因为看到美女后面还跟了个愣头愣脑的小伙子。哟,这不是冯远征吗?我又没约他,他干吗来了?

  这时候,丹妮会大大方方地说上一句:“反正也是玩儿,就一起去吧。”弄得男演员很尴尬,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只好随便买两样东西了事。那段时间,我几乎成了剧组里的“大众情敌”。

  但是没过多久,“大众情敌”就神气不起来了,我得了一场重病——水痘。

  我立刻被送进了医院的隔离病房。除了手指甲和脚趾甲,我的全身上下都长满了豆粒大的水泡。海南的气候潮湿闷热,病房里也没有空调。我不能洗澡,浑身又湿又粘,又痒又疼,涂满了紫药水还是无济于事,我甚至连一口东西都不能吃,口腔黏膜也全部溃烂了。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又难受又无聊,压根儿没人来看我,谁敢去看一个传染病人呢?第二天下午,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了,我转头一看,居然是丹妮!我心中一阵激动,想叫,想笑,但一想到自己这副体无完肤的吓人样儿,又笑不出来了,沮丧地垂下了眼皮。

  丹妮见到我,好像惊了一下,定了定神才走到我的床边坐下。她想摸摸我的手,可是我的手上全是水痘,她只好在我的手指甲上轻轻摩挲,我没有说话,心里涌起了一股暖融融的温情。从那以后,她每天拍完戏就来病房照顾我,跟我聊天。

  丹妮是女主角,戏份很重,我知道这样白天晚上连轴转会让她很累。有几次她临走的时候,我都想说:“明天不要来了,我自己能行。”可是最终也没说出口。因为,在那样的痛苦煎熬下,她就像是我每天唯一的希望,唯一的盼头。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