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敬明指质疑者下作 称作家有权获得财富(图)

2009年10月28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作为争议最多的“80后”作家,郭敬明不久前因为在旗下杂志上刊登了一系列名牌用品而被指炫富,引来诸多争议。日前,郭敬明做客《非常静距离》时,以“有钱就该花”来回应“炫富说”。

  “说我炫富,那是下作”

  郭敬明再度成为焦点,源于他在今年7月刊《最小说》上“晒”出的一系列随身物件,在其中一张照片下他写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个几乎不用笔写字的人,却要买一个四位数的爱马仕笔记本……”这些照片引起网友不满,痛批他模糊了青少年的价值观。一篇名为《郭小四,你如此炫富为哪般》的帖子直斥其行为非“炫富”即“炒作”。

  此前,郭敬明在出任网络选秀评委时曾做出简单回应,称选这些照片是为了杂志中的一个搞笑栏目,他本人绝不推崇“炫富”。不过网友并没有因此而放过他,对此,郭敬明表示不解:“我小时候生活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我一直到念大学都还在省吃俭用,过得没有同龄人好。我不是说现在"暴发"了要去炫耀自己多有钱,这是我通过努力赚到的钱,我买东西凭什么要被质疑?我花20万元给爸爸买车也被报道成"贫民暴发后的生活",为什么大家不能把这理解为"一个人通过努力能过更好的生活",为什么要想得那么下作?”

  “作家为什么一定要清贫”

  郭敬明炫富是有资本的。自从2007年登上“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后,去年,他再度以1300万元的版税收入蝉联。今年,他也连续第六年入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不过,从“抄袭门”到成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副总编辑的“当官门”,网友对郭敬明的“声讨”从未停止。

  对此,郭敬明在节目中为自己鸣不平。他认为是有人眼红他赚了那么多钱:“从诗人李白、杜甫到现在的小说家,作家就是一个最受人尊敬的行业。但大家一直觉得作家就应该是两袖清风、很寒酸、不在乎身外之物。为什么大家会对作家有这样的要求,一方面尊敬他们创造了那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另一方面又不允许他们去享受物质生活。他们就活该受苦、活该受穷?这是一个很荒谬的理论。我觉得尊重作家、尊重文人,那就应该承认他们有获得财富的权利。”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