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琴声绘《四季》 圣-马丁乐团亮出惊人乐声(图)

2009年10月28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对于英国田野里的圣·马丁乐团的优美声音,很多乐迷是早有准备的,因为他们的唱片已经成为很多音乐爱好者的“教科书”和“必修课”。然而,昨晚在保利剧院,当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室内乐团用饱满的声音奏出柴科夫斯基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的第一个音符的时候,那种纯净的琴声就像甜蜜饱满的果实一样诱人,让你垂涎欲滴,无愧为世界最好的弦乐队的演奏。而当下半场莎拉·张与乐团的演奏家们合作出维瓦尔第的《四季》时,人们发现这个强强联合给观众的耳朵带来的是迷人的冲击,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即将结束时请出的这个压轴大腕实在是够分量。

  如果论昨晚音乐家演奏的曲目,应该说再普通不过了,是古典音乐中最令人耳熟能详的作品,然而,无论是莎拉·张还是圣·马丁乐团都倾注了全力,因此,演奏异常活跃。乐团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中,乐团在没有指挥的情况下,尽力挖掘出音乐中最具活力的闪光点,于是,观众在音乐中听到了与一般乐团演奏这首作品不同的东西,不仅是优美的声音,更是对作品独特的理解。而莎拉·张与乐团的演奏则配合默契,为观众描绘了一幅幅油画般的图景,每一个画面都有丰富的色彩。

  圣·马丁乐团是指挥家和小提琴家内维尔·马里纳爵士创建并担任指挥多年,然而这次圣·马丁乐团的到来,马里纳爵士已经离开了乐团,没有音乐总监和指挥的乐团演奏作品总会有中规中矩的感觉,因此,圣·马丁乐团昨晚的演出也有这样的感觉。然而,乐团的传统还在,乐团的精神不变,加上与莎拉·张这样有活力的演奏家主奏,整台音乐会依然相当精彩,也赢得观众相当的喜爱,演出结束后莎拉·张亲自举办音乐会导赏与观众做直接的交流。

  ■摄影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