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毛岸英》湖南开机 “毛泽东之子”于晓光曝光

2009年10月28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于晓光演绎“毛岸英”形神兼备
于晓光演绎“毛岸英”形神兼备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杭州文广集团、北京新陆地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军学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毛岸英》在杨开慧故居板仓举行了开机仪式。有“都梁御用男一号”之称的青年小生于晓光成功PK掉多位新锐男星,最终成为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扮演者。

  据了解,电视剧《毛岸英》是根据毛岸英的夫人刘思齐女士的回忆录改编而成,将全面展现毛岸英英勇奋斗、壮烈殉国的生命历史。该剧的开机仪式定在10月15日,也正是当年毛岸英和刘思齐的结婚纪念日,在当天的开机仪式上,男主角于晓光和众主创首次在媒体前亮相,由他主演的金牌编剧都梁大作《狼烟北平》和《我是太阳》目前仍在各地热播,很多观众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浪漫的战士或坚毅的警卫员。

而这次能接演这部分量颇重的电视剧,于晓光也是压力不小,他坦言:“这应该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描写开国领袖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的戏,我也是第一次演伟人,有很多东西都要学习,加上这么强的创作团队我是丝毫不敢怠慢,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绝不会辜负导演和观众们对我的期望。”

  据导演刘毅然透露,从最初的策划构思,动笔创作到反复的修改而使剧本成立,再到建组选演员,《毛岸英》的筹备历时近两年,而男主人公毛岸英在他心里有抹不掉的形象,在这过程中刘导见了很多人选,但都不太符合他心中的感觉,直到第一次见到于晓光,才认定他就是毛岸英最合适的人选了。而经过这些日子的拍摄,晓光的表现也得到了刘毅然导演的认可,导演称:“于晓光演戏很用心,表演很有张力。”

  在《毛岸英》的开机发布会上,已经年过8旬的刘思齐老人也到场支持,她表示这部作品是自己一生的心愿,而对于于晓光的出演,她也第一时间给予了认可和鼓励。据了解,该剧计划于明年初杀青,并将作为明年重大历史题材剧作登陆央视与广大观众见面。(zm/文)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