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戏剧舞蹈季迎来《卡门》 西班牙国宝明星领衔

2009年10月28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卡门》是北京观众十分熟悉的故事,歌剧《卡门》和弗拉门戈的《卡门》都曾经亮相北京舞台,尤其法国作曲家比才为歌剧《卡门》创作的音乐更是得到北京观众的喜爱,《哈巴涅拉》、《斗牛士之歌》成为北京观众随口就能哼出的旋律。11月28日,西班牙国宝级舞蹈明星克里斯蒂娜·欧约斯将带领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在保利剧院登台演出《卡门》,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显现高水准的弗拉门戈舞的演出。

  据了解,诞生于法国作家梅里美笔下的《卡门》一百多年来在世界各地被上演并被改编为歌剧、芭蕾舞、弗拉门戈舞剧、电影、音乐、话剧等多种不同的舞台形式,长演不衰,为全世界的人们所熟知,并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卡门文化。

《卡门》是一个不朽的艺术经典,欧洲艺术界甚至将它称赞为一个“活着的传奇”。此次大型现代舞剧《卡门》的推出,可以说是这一艺术经典的华丽再现,将那段凄美悲情的爱情故事以一种独特的艺术手法,通过舞者身体的诠释,再次完美的演绎。同时,更是《卡门》文化的一种突破性的飞跃。全新的艺术表现手法,全新的编排理念,全新的试听冲击……这一切必将给这一经典而古老的艺术奇葩注入全新的活力与激情,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享受,也给《卡门》自身带来了又一次的重生。

  据了解,领衔主演克里斯蒂娜·欧约斯是西班牙国宝级弗拉门戈舞后,驰名全球的塞维利亚舞蹈家,被誉为“西班牙玫瑰”,她曾在电影大师卡洛斯·绍拉执导的享誉全世界的电影弗拉门戈三部曲《卡门》、《血婚》、《爱情魔术师》中出演女一号,“卡门”成为她最为拿手的角色。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克里斯蒂娜·欧约斯曾以独舞技惊世界,她那激情的步伐和充满热情的艺术感召力将弗拉门戈表演达至巅峰,她被国内外舞蹈界及媒体认为是最伟大的弗拉门戈舞者。她在古典弗拉门戈与现代舞之间架起了桥梁。在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里还有一位舞蹈家拉蒙·奥耶,他是大都会舞蹈团的灵魂人物,曾经为世界各地的舞蹈团创作排演了20多部作品,这次与欧约斯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因此,在《卡门》中不仅有弗拉门戈舞蹈,更有很多现代的元素,是一部独特风格的弗拉门戈现代舞剧。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